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 闻 快 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5 中国质量报

  山西发展优质农作物从根上严管种子市场

  本报讯(刘文)山西省农业部门近日决定,该省将以发展特色农产品和优质种业为突破口,培育农民增收潜力,发展30个重点扶持的优质种业示范工程,推广100万公顷优质农产品,使良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同时加大对种子市场的监管和检查力度,并对种子企业进行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农民及时购买到足量、合格的种子。

  根据山西农业种子总站的安排,该省今年将分春、秋两次对种子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顿,规范种子生产秩序,严格准入许可,彻底解决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等问题,对无证制售、未审先推、制假售假等违法种子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今年该省还将加强种子质量检测检验机构的建设,扩大抽查覆盖范围,运用电脉测纯、PCR分子监测等国际先进技术,建成4个省级监测中心、10家达标检验室,并推广种子认证制度,让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挂牌上市。《水泥工业用多风道煤粉燃烧器技术条件》标准4月1日实施

  本报讯 (钟欣)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建材机械行业《水泥工业用多风道煤粉燃烧器技术条件》新标准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提出,由中材国际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负责起草。标准规定了水泥工业用多风道煤粉燃烧器的技术要求,适用于水泥工业用多风道煤粉燃烧器,包括回转窑用、分解炉用和预燃室用多风道煤粉燃烧器。其他行业用燃烧器也可参照使用。安徽叉车集团销售收入连续14年全国夺冠

  本报讯 (吴 星郭明)从去年3季度到本月下旬,安徽叉车集团已有4个重大技改项目完工投产,并有两个新项目投入建设。去年销售叉车1.9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6.7亿元,实现利润1.84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8.31%、18%和26.69%,连续第14年保持全国第一。

  去年,安叉集团的新产品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H2000冷库车、两吨电动托盘叉车、三支点式电动系列产品先后问世。其中,大吨位叉车完成1215辆,创历史最高纪录。产品一次交接合格率保持100%,市场销售达到全国总量的33%。特别是产品出口直线上升,一年创汇4664万美元,增长60%。广西力推丝绸业发展蚕茧产量今年“冲刺”10万吨

  本报讯(庞彩伟)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广西蚕茧产量将力争达到10万吨,蚕丝绸产值将达23.5亿元。广西将通过加大技术帮扶力度、加大财政拨款等措施,对蚕丝绸业的技改、项目发展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今年,广西将大力推进蚕丝绸业发展,以蚕茧基地县为中心,扶持一批集蚕茧生产、收购、缫丝加工龙头企业,使大量的蚕茧就地加工增值,逐步形成一批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丝绸产业群;此外,还将抓好蚕丝绸专业市场的建设,选择交通便利的重点产区建设2~3个蚕丝绸专业交易市场,并在重点基地县设立一批蚕丝交易网点。通过建立蚕丝绸交易市场,使广西发展成为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最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蚕丝绸交易中心,吸引周边地区的客商前来交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