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支持买家拒假货追回骗款7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近日,陕西西安饮料经销商杨某手捧锦旗来到了市质量技监局稽查大队。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要不是执法人员的帮助,因被骗购买假货造成的7万多元损失会成泡影。去年10月,河北石家庄藁城市万宝乐食品有限公司的厂长刘某来到西安市西郊国亨食品批发城诚信商行杨某的店里联系业务。刘某告诉杨某,他的一个亲属在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管生产,可以给杨某提供价格便宜的露露牌杏仁露。但前提条件是杨某必须购买他们厂生产的八宝粥。

  几天后,杨某亲自来到了河北藁城市,在万宝乐食品公司的库房里看到了400箱杏仁露,确认货无误后,决定与刘厂长合作。双方协商后,杨某给刘某的私人银行卡里打进7万元现金。3天后,刘某突然打来电话说货已经发到西安,总共1417件。杨某中午就赶到厂里质问刘某:“我人在藁城住就等着验货,你为何不经我同意连夜发货?”

  “我这么大一个厂子,你怕什么,我明天还要给你发486箱呢!” 刘某信誓旦旦地回答。

  远在西安的杨妻收到货后发现纸箱的外包装颜色偏红,印刷粗糙,罐子摸起来也微软。得知情况后,杨某立即赶到厂里询问刘某:“老刘,你怎么给我发的全是假货,我要退货,你赶快给我退钱。”

  刘某承认发的全是假货,并说自己还有一个厂专造假露露。可以给杨某搭一件真货,但不同意退钱。

  回到家的杨某看着一屋子的假货发愁。11月3日,他来到了西安市质量技监局稽查大队投诉。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请来露露集团的技术人员到现场对杨某购买的杏仁露(240毫升1957箱×24听)进行检验,确认全部是假货。

  为了尽快帮杨某挽回损失并对此事进行深挖,11月4日,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亲自陪同杨某来到石家庄并与当地执法人员联合对此事展开调查。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刘某对造假事实供认不讳,并退回骗款7万多元。目前,查获的假货已被封存,此案还在调查审理中。

  作者:牛 涛 洪 宇 王 梅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