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 息 专 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1 中国质量报

  内蒙古质量技监局切实为牧民办实事

  本报讯 (陈丽娜李艳)锡林郭勒盟白旗巴彦淖尔嘎查是国家级贫困县,内蒙古质量技监局为帮助白旗巴彦淖尔嘎查牧民脱贫,立足长远抓根本,突出基础设施建设,3年中为牧民办了4件实实在在的事。

  2002年,内蒙古质量技监局领导多次深入牧区走访调研,克服重重困难筹措资金70余万元,为巴彦淖尔嘎查实施了通电工程。当年,68户牧民中有24户用上了电。

  2003年,内蒙古局又多方筹措资金20万元,为20户牧民每户建造一座60平方米砖混结构标准化牲畜暖棚;同年又从经费中挤出5万元为嘎查建一座80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配备了桌椅和电脑。

  2004年,内蒙古局想牧民所想,筹措资金20万元为22户牧民各建一眼大口井、0.33公顷高产饲草料基地并配备一套抽水泵及喷灌设备,建了一处砖混结构的青储窖。这些配套项目的实施,大大提高了牧民防灾抗灾能力和畜牧业生产经营水平,牧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目前已有66户牧民基本脱贫。广西马山县质量技监局查处劣质化肥46吨

  本报讯(莫奕芳)近日,广西马山县质量技监局开展“查农资、保春耕”打假活动,查处不合格复混肥、钙镁磷肥共46吨,货值4万余元。

  查处的有机、无机复混肥标注总氧分≥35%,检验结果仅为15%;复混肥标注总氧分≥25%,检验结果仅为8.3%;钙镁磷肥标注磷含量(P2O5)≥15%,检验结果为13.2%。

  检查还发现,有的化肥生产日期标注在出厂日期之后,有的化肥标注的是过期无效的生产许可证号,有的商家自称某化肥为“某省免检产品”,而“免检”是指国家质检总局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产品实行免予政府部门实施的质量监督检查的制度,省级无权评定免检产品,即不存在“某省免检产品”之说。这些都是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其目的在于延长产品保质期、掩盖其无证生产的违法行为或假借产品的“质量信誉”以促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