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档轿车新年“升温”有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57 中国质量报

  我国家用轿车市场终于迎来了难得一见的火爆场面。特别是一些高性价比的经济型和中档家用轿车,比如北京现代伊兰特,东风雪铁龙、富康等成为车市上较为抢眼的亮点。

  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家北京现代4S店,笔者看到同一时间询问和交易的购车者不下10人,店里的服务人员基本没有闲着的。该店销售主管说,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和索纳塔一直就卖得不错。春节的来临更是让伊兰特空前热销。“和以往不同,现在来店的
人,直接达成交易的明显居多。”一位刚刚购买了一辆1.6L手动挡伊兰特的消费者表示,他在去年就一直盘算着买车,但看到车市“跌跌不休”,所以一等再等。春节期间,汽车厂商的各种优惠措施已经一览无余,消费者可以更透明地选择了,持币待购已经没有太多必要。毕竟,汽车的降价空间已经不大。“之所以选择伊兰特,最重要的,还是看好它的性能价格比,外观不错,服务也提升很快,属于买了不会后悔的车。”

  据悉,春节期间,随着部分车型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一些车型出现了涨价现象,涨幅甚至达到了1万~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5日,登上涨价名录的车型已经有百余款,包括广本旗下的雅阁、飞度,以及千里马、捷达、POLO、高尔夫、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等车型,市场成交价格集体上扬。在遭遇去年的集体低迷之后,一些汽车厂商缩小了产能,许多经销商不敢规模进货,直接导致了车市的供不应求。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2004年中国家用轿车后来居上的王者,伊兰特富有竞争力的性价比,在第四季度成为家用轿车销量的冠军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而早在上市之初,在配置优于同级别车型的情况下,伊兰特价格就比同级车平均低两万元左右。随后去年秋季,北京现代再一次主动调整价格,使得消费者体验到北京现代新价格策略的实惠。同时,动力性能皆优于同级车的伊兰特油耗却很低,1.6L手动挡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6.2L,成为同级车中最省油的车型。优异的动力性能,超值的配置,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低油耗等因素,同时配合北京现代日益扩展的售后服务体系,使得伊兰特的总体拥有成本大大降低。

  “伊兰特的销量自去年以来一直稳步持续攀升,在年初的春节高峰,同比增长更是超过了50%”。北京现代一负责人透露。他介绍说,每年的春节前车市,都将会形成一个销售高峰。但是今年节前的突然转暖,对其他厂家商家而言,可能稍感意外,但对北京现代而言,则是锦上添花。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个别车型涨价与元旦前让利促销有很大关系。春节期间一些高性价比轿车的销售火爆,其实是消费者心理特征和市场需求的一个信号,标志着2005年车市的一些基本走向。但会不会把这种热销,演变成2005年车市发展的拐点,目前还很难预料。

  作者:求 实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