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商家巧借商“鸡”下金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农历鸡年钟声尚远,边城乌鲁木齐的商家们已经打起鸡的主意,以鸡为主题的各种商品正热销。

  在乌鲁木齐街道旁边的一些地摊上,各式各样有关鸡的剪纸成为热销品;商贩们满脸堆笑,向顾客介绍每张剪纸不同的吉祥寓意。一个老太太买了10张剪纸,她说,鸡在生肖中排行第十,把这10只“鸡”张贴起来,预示鸡年的生活十全十美。

  在乌鲁木齐各大商场,以鸡为造型的吉祥饰物种类繁多,有些是用树皮和草茎做成的,其中有引颈高歌的雄鸡,有正在孵蛋的母鸡,还有鸡的“全家福”。自动下蛋“鸡”、陶瓷“鸡”和绒毛“鸡”等玩具,也让一些小朋友爱不释手。有些商家还推出绣有雄鸡图案的床上用品和服装,希望在春节前夕大赚一把。

  乌鲁木齐的一些饭馆甚至星级酒店,以百味鸡、香酥鸡、椒麻鸡、手撕鸡等招徕顾客。当然,最著名的小吃还是新疆大盘鸡。建设路大盘鸡店的老板笑着说,鸡年应该多吃大盘鸡。

  在二道桥市场,有的维吾尔族商人专门引进南疆和田一带的小吃“烤鸡蛋”,把许多鸡蛋放在火堆旁烘烤,烤蛋的香味四处飘散。

  作者:刘兵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