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业 界 看 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19 中国质量报

  智能车载信息系统同济大学现雏形

  日前,上海市同济大学宣布,该校已研制出车载信息系统第一代原型样机,利用这个车载信息终端,只要和车外的服务信息进行整合,可以实现智能交通和动态导航、智能汽车仪表、在线/远程故障诊断、电子收费等多种功能。

  该项目研制成员之一、同济大学孙泽昌教授说,如果与上海的交通实时信息实现对接,该信息终端能在拥堵时及时提醒用户选择其他通畅道路,真正实现车载信息系统智能化服务。据他介绍,该原型样机中融合了同济大学在微电子、软件工程、信息技术和汽车等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核心芯片、操作系统等都是该校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文行)上汽双龙股份交割获双龙近一半股份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日前向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债权团支付5900亿韩元,完成交割手续,获得双龙汽车48.92%的股份,合计59094188股,正式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双龙汽车公司日前召开股东大会。大会通过了公司新章程,并完成董事会增改选。新的公司章程主要修改了董事会组成架构及债权团相关条款。上汽集团股份董事蒋志伟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代表进入董事会,原韩国大宇汽车公司副社长王英男和原双龙汽车副社长金胜彦被选为外部董事。此外,审计委员会中有两名委员卸任。中国建筑总公司韩国分公司社长郑明燮和中国工商银行汉城分行副总经理郑柱植当选为审计委员会委员。股东大会后,双龙汽车召开董事会,上汽集团股份董事蒋志伟作为新当选的董事,与双龙现任社长一起被任命为代表董事,即法人代表。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虹透露,将于近日启动双龙百日整合计划,旨在实现双龙运营的平稳过渡,保证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索 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