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快 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58 中国质量报

  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钢拱架设完成

  随着最后一根钢拱与南北两侧钢拱的合拢,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钢拱架设全部建成,这也标志着全桥施工基本完成。

  海拔3700多米的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位于拉萨市境内,是青藏铁路全线惟一非标准
设计的特大型桥梁,桥长928.85米,是青藏铁路的标志性工程。

  据介绍,拉萨河特大桥的设计均为国内首次采用,结构新颖,而且融民族特色与现代风格于一体,并与布达拉宫遥遥相望,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拉萨市一个重要的人文景观。全桥主跨108米,预计今年6月前竣工。重庆近三成中小企业“遭遇”银行信用降级

  重庆市企调队近日对重庆市中小企业信用与融资情况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具有银行评定的信用等级的中小企业中,重庆市有29.4%的中小企业信用遭降级。

  重庆市企调队在对市内283户中小企业的信用和融资状况进行的调查显示,履约率为80%以上有253户。其中,有两成多的企业不具有银行评定的任何信用等级;三成具有银行信用等级的企业被银行调低了等级。

  调查表明,由于信用降低,目前近五成中小企业向银行贷款有难度,近七成企业的贷款申请不同程度地遭到过银行的拒绝,其中贷款申请大部分被拒的企业有两成多。深圳软件业产值连续6年保持全国第一

  深圳软件业去年软件产值419亿元,占全国的20%,软件出口达12.05亿美元,占全国34%,并创下了6年连续保持全国第一的纪录。这是日前从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获悉的。

  该局局长王学为介绍说,过去一年,深圳软件企业总数不断增加,软件产业总体规模继续增大,嵌入式软件发展迅猛,软件出口呈增长趋势,代表世界软件发展趋势的软件外包业也在更多的软件企业中启动,行业应用软件及游戏软件发展很快,成为深圳软件产业主要的增长点。

  据悉,该市经认定的软件企业已有1020家,全市共登记软件产品2911个。在去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中,深圳9家企业榜上有名,华为、中兴居前二位。此外,深圳还有22家企业被推荐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金蝶、金证、腾讯、迈瑞等32家企业被认定为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深圳软件企业资本运作能力也显著增强,金蝶、研祥智能、腾讯等多家企业已经相继上市,预计今年深圳将有超过10家软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均据新华社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