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快 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06 中国质量报

  2004年进口汽车在国内市场份额进一步降低

  据新华社电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信息,受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汽车生产企业加大引进和推出新车的力度,以及扩大产能、降低价格等因素的影响,2004年我国汽车整车进口低迷,进口汽车占国内市场份额进一步降低。

  据海关统计,2004年,我国累计进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17.71万辆,增长2.6%。进口汽车占国内汽车市场份额为3.37%,比2003年降低了0.42个百分点。在所有进口车型中,除轿车进口保持一定的增幅外,其他车型进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目前进口轿车在国内市场所占的比例从3年前的6%下降到5%。进口轿车档次越来越高,排量越来越大,基本上是国内不能生产的车型。2004年广东机电产品出口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本报讯(王攀)去年广东机电产品出口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1297.35亿美元,增长30.1%,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77.5%;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突破600亿美元大关,达664.64亿美元,增长38.2%,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47.5%。

  2004年,广东对外贸易跃上新台阶,全省进出口总额达到3571.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6%。进出口总额继续名列全国首位,占全国30.9%。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超过3500亿美元的外贸进出口额已经是入世前2001年的2.02倍。其中出口比2001年增长101%,进口增长104%。

  统计显示,去年广东实际吸收外资金额达100.1亿美元,成为我国惟一突破百亿美元的省份,同比增长34.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