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使用家电的三个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30 中国质量报

  家电人人家里都有,大家天天都用。不过很多时候您会想当然地落入一些误区之中。下面三件事情是大家最容易“想当然”而落入的误区。

  误区一洗衣机盖盖儿研究人员综合各项数据得出的结论是———新洗衣机在用过5个月后,内桶里的霉菌开始明显增多,并寄生在洗衣机桶的夹层不断结成的污垢内;住在楼房一层的住户洗衣机霉菌较多;每天都要用的洗衣机比几天用一次的洗衣机更容易滋生霉菌;洗
衣后开盖放置的洗衣机比不开盖的少40%;霉菌的多少与洗衣剂、肥皂类型基本无关;室内发现的衣服上的霉菌大部分也是洗衣机桶里面繁殖的。霉菌在洗衣机桶里繁殖、发酵,霉菌孢子随水流散布,洗衣时会污染衣服并带给人体,导致一些人皮肤瘙痒过敏,甚至患皮炎。

  所以,防止霉菌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洗完衣服别给洗衣机盖盖儿。

  误区二抽油烟机常拆洗我们使用的抽油烟机内部大部分都有保护涂料,其各个零件的组装也是由自动化生产线完成的。对于组装过程厂家要求非常严格,大到大型外观件安装,小到每个螺丝的松紧程度都有严格的标准。您回想一下每次拆洗抽油烟机的过程,哪次不像在搞破坏?拆开每个零部件,用强腐蚀性洗涤剂使劲儿地蹭,用刷子在防腐涂层上玩命地刷……然后叮叮当当地手工组装……

  如果每次都是这样,要不了多久,您的抽油烟机准出问题。比如生锈、噪音、阻力和能耗增大、吸力减小、安全性降低等等,所以,不到必要时,不要经常拆洗抽油烟机。

  误区三碗刷完了就进消毒柜 消毒柜是通过红外发热管通电加热,柜内温度上升至200至300摄氏度,才能达到消毒之目的。所以里面的红外线加热器管的电极很容易因为潮湿而氧化。其实很多人并不经常使用消毒碗柜,只把它当作普通的碗柜使用。刷完的碗还滴着水就往里面放。于是,消毒柜的各个电器元件及金属表面就容易受潮氧化,在红外发热管管座处出现接触电阻,易烧坏管座或其他部件,缩短消毒柜的使用寿命。

  另外,消毒碗柜最好一两天通电消毒一次,这样既起到杀毒的作用,又可延长其使用寿命。应将餐具洗净沥干后再放入消毒碗柜内消毒,这样能缩短消毒时间和降低电能消耗。

  塑料等不耐高温的餐具不能放在下层高温消毒柜内,而应放在上层臭氧消毒的低温消毒柜内消毒,以免损坏餐具。彩瓷器皿放入消毒柜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碗、碟、杯等餐具应竖直放在层架上,最好不要叠放,以便通气和尽快消毒。

  消毒柜应放置在干燥通风处,离墙不宜小于30厘米。消毒期间非必要时,请勿开门,以免影响效果。消毒结束后,如过十分钟再取用的话,效果更好。

  作者:佚 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