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一年香港股市仍可看高一线 港股要上16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2004年,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2%。展望2005年,此间许多投资大行认为,新年里香港股市仍可看高一线,恒生指数可望突破15000至16000点。

  高盛公司的研究报告调高了港股在其全球投资中的比重,认为今年恒生指数可望突破16000点。

  瑞银证券认为,恒指成分股的盈利预测有上调趋势,因此可以带动恒生指数向上,预测香港股市的平均市盈率可以达到16.4倍,恒生指数可达到15828点。

  法巴百富勤公司认为,由于香港经济的持续增长将在今年的股市上进一步体现出来,因此港股有望在第三季度冲上15000点水平。

  此外,摩根大通、美林等多家著名投资银行的研究报告也都表示了对今年港股的乐观态度。

  报告认为香港经济今年继续增长,消费强劲,刺激企业盈利向上,这是支持今年香港股市向上的最根本、也是最核心的依据。

  一些基金经理还表示,由于内地经济持续强劲,加上更多优质的大型内地企业将在2005年赴港集资,也会增加港股的吸引力。

  具体板块方面,零售股、金融、地产股成为业内“宠儿”。

  大和证券认为,2004年已经表现出众的零售股、旅游股将继续受惠于“个人游”而产生“爆炸性的增长潜力”。另外,迪斯尼乐园将于今年9月开业,也将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

  霸菱、安联等基金管理部门认为,随着香港企业贷款意愿增强,香港本地的银行将会从中受惠,在新年中发力赶上。

  另外,市场普遍预期香港楼市今年仍然可维持升市,因此对地产股也表示乐观。

  一些分析人士也指出了新的一年中可能对港股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些因素:热钱流走;美国经济回落拖累港股表现;企业盈利未能实现有力增长等。

  但是,大部分经济学家表示,只要香港经济保持增长势头,必然会反映在企业盈利增长上,从而支撑港股走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