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勤美达今日挂牌上市 内企今年赴港融资完美落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38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NBD上海报道

  今年最后一家赴港上市的公司———勤美(行情 论坛)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公司此次共发行2.5亿新股,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开招股部份超额认购倍数约为21倍。
按照回拨机制,公开发售股数将由2500万股增至7500万股。其余部分将配售给战略投资者。公司每股发售价1.42港元,上市集资约3.55亿港元。

  据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何明宪介绍,勤美达是内地主要的金属铸件制造商,其最终控股公司为中国台湾上市公司勤美集团。

  公司主要从事订制金属铸件的设计、制模、铸造及销售。还为客户提供模具设计、生产到机械加工及表面处理等增值服务。

  他指出,近年来,国际主要汽车制造商均积极进军内地市场,加上国际汽车及家电制造商逐渐转移制造工序到内地,从而带动对高规格、高品质的汽车部件及空调铸件产品的需求,令内地金属铸造业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公司已成为内地最大的金属铸件制造商之一。

  今天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在过去的一年中,香港联交所多项纪录被刷新。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12月15日,主板新股集资额则达到了910亿港元,较去年的570亿港元高出60%,创业板新股集资金额约为30亿港元,高出去年的20亿港元50%。而截止今日,内地在港上市公司数目为70家,其中主板49家,也高于2003年的46家。

  勤美达今日挂牌上市,也意味着2004年内地企业赴港融资的完美收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