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美元持续贬值 美股新高不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22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NBD 上海报道

  美股新高不断,上周道指又涨1.66%至10827.12点。主要涨幅由周二和周三两根中阳完成,周五休市。

  而近几月美元持续贬值,但资金流出规模有限,正如分析家认为的,决定美元走势
的一大因素是美国的态度。

  但如果越来越多的资金不愿再持有美债时,就可能暴跌,美国的利率水平便会被推高,最终打击美国和全球经济。

  如发生这种情况,股市因无法承受过高利率,便会在经济见顶前三至六个月提前下跌。如后市美元下跌得实在离谱,使持有美债的外国政府“忍无可忍”,抛单雪片般飞出时,美国的“国家利益”就受到伤害,对美元态度便会转变。

  因为此时资本从美元计价的资产(包括美股和美债)大规模出逃,资本项目黑字便不足以弥补经常项目赤字,而过份“高息揽存”又无异引刀自残。

  如今世界经济的格局可悲得有点像“老鼠会”,庄家便是美国这唯一的超级大国,依靠某种“畸型信用”的支撑,庄家消费的是信用(滥发货币),庄家不必支付劳务便能过上富裕生活。但这种机制最害怕的是对手们“不玩了”而迅速崩溃。

  当前最需观察便是美元及美债走势,其中又以美债对美元下跌所作出的反应为重中之重。

  关于美债未来趋势,各路实力机构一直在争论不休。但市场行为包容一切,美债未来走势可从目前的利率期货上看出点征兆。

  美10年期国债期货3月合约已连续三个月在高位大幅震荡,后市是否拐头向下、斜率又是多少便理应密切跟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