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家电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国美一日敲定8家店 准备进军国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6: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月在广州还要开3家新店

  “从长远的角度讲,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国外零售企业进军中国,我们还要走出去,到国外赚外国人的钱。入世对国美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得到了与世界巨头交手、学习的机会。我们将‘树民族大旗、迎全新挑战’”

  ———国美负责广州、深圳、香港业务总经理 王俊洲

  新快报讯 (记者 肖伟华 通讯员 周志坚) 昨日,就本月11日我国对外资全面开放零售业前夕,国美电器突然宣布,已经敲定8家新分店店址,其中广州3家、湛江2家、深圳、江门、中山各1家(包括2家3C数码店)。

  国美放言,此番动作一方面是加快开发速度完善华南网络,占领华南家电市场30%的份额;另一方面,12月11日,中国零售业面临外资全面“入侵”,国美将“树民族大旗、迎全新挑战”。

  华南圈地全面提速

  在进驻华南两周年之际,国美在华南的扩张达到高峰:一日签下8家新店,两月开6店,致使在华南的分店达到30家。国美负责广州、深圳、香港三地业务的总经理王俊洲表示,目前,国美在华南的架构已相当稳定,其中广州有7家店、深圳6家店。

  而且,就在今年最后一个月内,广州还要新开3家店、湛江新开2家店,在年内基本完成在珠三角布点的任务,国美在华南的连锁店要达到30家左右,占领华南家电市场的30%。王俊洲表示,明年国美还将在华南精耕细作,计划在广州、深圳分别再开3-4家大型商场,总体达到40家,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建设、网络布点等。

  业内人士分析,照此发展速度,广州国美的“1220”计划则有望提前实现。即在未来的12个月内,广州、佛山地区要开到20家大型商场的近期目标,以绝对优势领跑广州家电市场。

  树民族旗进军国外

  王俊洲还说:“从长远的角度讲,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国外零售企业进军中国,我们还要走出去,到国外赚外国人的钱。入世对国美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得到了与世界巨头交手、学习的机会。我们将‘树民族大旗、迎全新挑战’”。但王俊洲表示,国美何时跨过国门打出国外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

  据业内专家分析,针对目前国内家电连锁比较成熟的情况,国外的家电零售连锁巨头,并不会像其它零售企业那样,一入世就大举进入,他们也在了解中国的国情,知道有像国美这样发展成熟的家电连锁企业,因此何时入华,先入哪个城市,他们也有些担心和犹豫。

  据王俊洲表示,国美快速发展了18年,最大的对手不是外资对手,而是国美自己。这次华南大提速首先是自我挑战的结果,也是积极迎接入世新挑战的表现。

  国美签下8店具体地址

  广州:

  罗冲围店:增槎路金广电大厦

  环市中数码店:环市中路

  新市数码店:白云区广花五路

  湛江:

  湛江国贸店:湛江市霞山区

  湛江世贸店:湛江市赤坎区

  江门店:江门市港口

  中山店:中山二路

  深圳店:南山区南新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