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机构看好年末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机构看好年末行情

  申银万国

  有望挑战1500点

  政策面:今年以来,在国九条颁布后,国务院领导三番五次要求抓紧落实国九条,充分显示出国家对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视,证券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得到了空前提高。

  市场分析:年内新股暂停发行缓解了扩容的压力,给予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目前大盘仍处于底部区域,大盘的中期反弹还没有结束,未来将能涨到1500点之上。

  投资机会:应该关注上证50成份股中的部分品种,以及可能新入选上证50成份股的个股,如南方航空(600029,昨收盘4.85元)、武钢股份(600005,昨收盘3.53元)、紫江企业(600210,昨收盘3.85元)等。

  湘财证券

  政策积极效果逐渐显现

  政策面:目前,国内A股市场正面临着十几年来最好的政策面环境。量变的积累已经比较充分,积极政策的累加效果也将逐渐在股市中显现。但由于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投资者信心仍有待恢复,最终将会由量变到质变。

  市场分析:应关注12月基本面的动向,尤其是长线机构资金的动向,以及新股发行情况的变化、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股指如果向上突破,很可能选择上证50指数和深圳100指数为突破口。

  投资机会:机会主要存在于并购重组、中小企业板之中,同时应继续关注增长将出现拐点的行业,如金融、纺织和数字电视等。个股可关注凯恩股份(002012,昨收盘18.94元)、中信证券(600030,昨收盘6.68元)、华联控股(000036,前收盘4.84元)、中信国安(000839,昨收盘13.90元)等。

  光大证券

  1300点政策底初步确立

  政策面:市场的政策面调整从基于“救市”的被动刺激转向基于改革的主动规范,这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有力信号。但政策的作用有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还需要等待。

  市场分析:股指虽有增长,但成交量仍不能有效放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和长线投资者并没能获得收益。但是,政策对后市具有很强的支撑作用。有了政策的支撑,1300点的政策底初步可以确立。

  投资机会:市场投资机会将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具体公司可关注电力行业中的国电电力(600795,昨收盘6.72元)、国投电力(600886,昨收盘8.25元),电力设备行业中的国电南瑞(600406,昨收盘13.80元),化肥行业中的华鲁恒升(600426,昨收盘12.88元)、柳化股份(600423,昨收盘7.37元),农用化学品中的星新材料(600299,昨收盘8.33元)、三爱富(600636,昨收盘7.98元)等。

  渤海证券

  价值投资进一步深化

  政策面:年底前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基本消除,央行日前出台的若干有关外汇进出的措施缓解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因此,12月股市的发展环境相对宽松。

  市场分析:随着上证50ETF的发行,某种程度上将促进价值投资理念的进一步发展。短期市场将会有一定的震荡,但股指仍有逐渐走高的可能。

  投资机会:处于自然垄断、资源垄断、技术垄断、价格垄断的垄断类公司,和处于持续扩张阶段的非周期性消费品类公司将成为12月市场的亮点。如振华港机(600320,昨收盘9.51元)、沪东重机(600150,昨收盘7.83元)、扬子石化(000866,昨收盘10.93元)、大商股份(600694,昨收盘9.92元)、晨鸣纸业(000488,昨收盘11.25元)等。记者 毛晋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