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彩电 > 正文
 

SVA液晶显示器市场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32 证券日报

  上广电强势驱动液晶显示产业链

  □ 本报记者 雨 儿

  随着首批5款SVA液晶显示器进入市场,第一个拥有自主技术和自主屏生产能力的本土液晶显示器品牌25日在中国市场正式宣布启动。此举不仅显示出SVA打造本土第一液晶显示
器品牌的勃勃雄心,更令SVA以本土首条第五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浮出水面。

  液晶显示产业当前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中国不仅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同时更是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组装基地之一。以苏州、南京为主的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全球TFT-LCD后工序模块(LCM)的重要生产基地和配套产业聚集区,年生产能力达到3200万台,但显示屏却全部依赖进口。

  TFT-LCD产业将在上海“十一五”期间获得极大发展。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顾培柱表示,三至五年内,上海还将建设二条五代或五代以上TFT-LCD生产线,SVA立志成为中国光电子显示器研发和制造基地。由于TFT产业涉及光学、半导体、化工、电机等多个行业,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上海市政府已经将发展光电子产业作为“十一五”上海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行动方案重点之一。

  从显示技术研发、显示屏制造、显示器生产到自有品牌营销,能够在这一全球化激烈竞争的市场上率先拥有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完整产业链,无疑形成了SVA在液晶显示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也使SVA得以在世界液晶显示技术的前沿起步,成为大陆第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产业先驱,并将第一个自有屏生产能力的本土自有品牌SVA带给竞争激烈的液晶显示器市场。

  据悉,一部液晶显示器成本的80%来自于液晶显示屏,因此显示屏来源及其品质和成本对液晶显示器环节至关重要。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LCD显示器事业部总经理沈淦英表示:“SVA的产业优势已经形成。依靠稳定的LCD屏资源优势、上游产品的价格优势、自主技术的品质优势、本地化营销的服务优势,我们有信心在竞争激烈的液晶显示器市场以本土品牌所特有的市场亲和力打造本土第一LCD品牌,同时成为国际著名LCD品牌。”

  定位于优雅、庄重和专业化,SVA液晶显示器在设计上简约、大气,内置电源和标准挂墙口设计,紧贴潮流的窄边框设计,均非常切合当前设计趋势,其中特别强调显示器“另一面”的“美背”设计,尤其显示出SVA特有的独到设计。首批上市的5款产品从外观设计、内在性能到市场售价,均突显本土品牌的竞争优势,而且所有产品均获得当前业界最多的全部七项认证。在销售网络建设与市场推广同步推进的策略下,SVA产品已率先进入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很快将向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市场和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市场陆续铺开,随后将迅速进入东北、西南、西北三个市场。

  自有屏生产能力的本土品牌SVA液晶显示器走向市场,标志着上广电液晶显示产业链的全面形成,并实现了进入液晶显示产业的里程碑式跨越。作为本土第一家全面自主型液晶显示设备生产企业,上广电的全产业链优势将成为支撑国内液晶显示产业稳步发展和参与国际化竞争的重要保证,同时也将由此开始改写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的竞争格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