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铁路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粤海铁路客票首日预售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27 第一时间

  从广州到海口的粤海铁路穿越了琼州海峡,是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这个周末,这条铁路就将开通旅客列车,昨天,首列客运线的售票工作已经开始了,记者从海口火车站了解到,12月5号当天的票已经卖出了90%。

  售票从上午八点开始,在新建的海口火车站,虽然没有出现排长队买票的情况,但不少市民也已三三两两的赶来买票,他们当中大部分人也都是冲着首发的纪念意义来购票的。

  海口市民:起码代表中国铁路史上海南第一个通车吧,就为这个我买这张票。

  海口市民:就买去广州的粤海铁路第一趟,就是买第一趟,这么高兴的事情,多高兴啊,这么多年都没通火车。

  除了看中纪念意义的,还有不少精明的商家也看中了首趟列车。这次海南旅游总公司就包下了80多张车票,准备组团开辟新的旅游线路。

  海南旅游总公司经理廖善新:我们订80张左右,80到100张5号的票,既然火车开通,这个首航仪式,也是我们希望已久的事情,我估计能卖得完。

  海口火车站站长谭伟:现在一个上午就卖了差不多一半了,这两天打电话咨询、订票的人特别多,估计今天能销售绝大多数票。

  据了解,粤海铁路客运列车最大载客量为630人,每天各从海口和广州对开一列。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硬座票价为每人138元,硬卧、软卧分别为246元和383元。目前,12月6日广州开往海口的首列客车客票也已销售一空。

  编后

  现在往返粤海两地又多了一种选择,如果要出行的话,你可以比较一下,坐飞机大概要50分钟,票价700元左右,但是会经常打折;坐船需要18个小时,票价从130到400元,直达火车需要12个小时,刚才新闻里面也介绍了,硬座138,硬卧是246。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