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总统选举乐观 科技股全面攀升

2000年12月06日 04:56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5日讯】周二,科技股呈现出回升态势。此前联储局主席阿兰-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的讲话暗示出美国经济已经减缓下来,并有可能采取降低利率的措施。

  美国总统选举呼之欲出的的乐观情绪也助长了投资者的热情,抵销了数家公司3Com、Xilinx和LSI Logic的盈馀预警带来的消极影响。

  Vancouver-based Cypress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格里格-贝(Greg Bay)称,“掌舵的人是联储局主席阿兰-葛林斯潘。”

  尽管总统选举的结果不可能影响到下一财季科技公司的盈馀成长,但是选举结果却消除了投资者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对於投资的影响。

  贝称,投资者现在把目光更多的投向了盈馀季报和经济发展上面。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44,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攀升202.97点,至2,818.72点,涨幅达到7.7%。是在过去十三个交易日中的第三个交易日出现攀升,也是纳指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首次突破2800点。

  纳斯达克[微博]市场早盘上升股以二比一领先於下跌股。

  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攀升8.9%;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上扬11.5%;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上升8.4%;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NWX)攀升6.8%。

  随着股价的不断上扬,投资者和分析师却认为,来自於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经济已经减缓”的讲话暗示着联储局将采取降低利率的措施。葛林斯潘警告称,居高不下岱能源价格“令人担??”。

  多伦多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安德鲁-斯宾塞(Andrew Spence)称,“在下一次会议上葛林斯潘将对经济的走势倾向采取中立的立场。”

  在上一次会议上,联储局警告称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联储局有可能提升利率而不是降低利率。在下一次12月19日的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上,将意味着联储局攸可能降低利率。利率的降低将处境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开支增加。

  科技股全面攀升,包括晶片制造商,软体公司、网路基础设施公司、电脑制造商以及网路公司。

  全球最大的电脑晶片制造商英特尔[微博](Intel) (INTC)股价劲升8.5%,至35.75美元;而发布盈馀预警的Xilinx (XLNX)和LSI Logic (LSI)股价分别攀升了4%和10%。

  但是来自於3Com (COMS)亏损的消息却遮掩住了葛林斯潘主席的评论带来的乐观情绪。该网路基础设施制造商称,第二财季亏损将较前一财季翻升一倍。

  3Com公司称,其营收将处於7亿8500万美元至8亿美元之间,致使每股亏损19美分至23美分。3Com公司预期当财季每股亏损7美分至9美分。

  透过网路设计消费者与供应商连接软体以及企业对企业软体的公司股价亦呈现攀升态势。由十六家企业对企业网路软体生产商控股的美林B2B网路控股公司(Merrill Lynch B2B Internet Holdrs) (BHH)攀升3.25美元,至23.50美元。

  其成份股中,Ariba (ARBA)劲升9.69美元,至71.13美元;Commerce One (CMRC)攀升7.13美元,至35美元;Agile Software (AGIL)上升8.44美元,至58.50美元。

  科技股中,微软[微博](Microsoft) (MSFT)攀升5.5%;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 (SUNW)劲升10.6%;戴尔[微博]电脑(Dell Computer) (DELL)上升7%;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CSCO)攀升9.3%。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