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财经隆重推出网上证券栏目
精彩回放
- 最新专题:梦圆“家庭轿车”
- 重组真能救活郑百文?各方人士看百文(附图)
- 打假房有利于规范楼市 上海楼市不怕“王海”
- 学生冲浪股海年赚10万 大学生炒股是耶非耶?
- 美国“邮局”潜入上海 中国邮政面临挑战
- 没有硝烟的战争 两巨头“交火”深圳加油站
- 卫生部明令禁止网上医患关系 网上诊疗不可信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9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2002年建筑业国企将可以出售产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 12: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雯) 国家统计局日前的一份研究报告提出,在196个工业行业中,国企应逐步从146个行业撤离。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建筑业改革经验交流会”上记者获悉,本市建筑业国企改制任务将在2002年基本完成。截止到目前,本市建筑业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已达23%,民营企业已经上升到13%,而集体企业的比重占到35%,中外合资企业占5%左右,建筑业国有企业的所有制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市建委主任吴绪玉指出了结构变化的原因:一是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吸收了大量的内部职工入股,仅市建委系统成立的15家职工持股会,就吸纳职工个人股份1.29亿元。而城建、北辰、天鸿、住总4家企业组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共吸纳社会和境外资金36.8亿元。二是民营、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有了较大发展。但目前的改制距离入世后的要求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吴绪玉说,其中企业负担重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资产负债率高、富余人员多等仍是困扰建筑企业的关键因素。到目前全行业拖欠工程款达270多亿元。建筑业下一步改制重点是资产重组。在资产优化重组中,对国有资产可实行产权出售,由原有企业法人代表及职工优先购买。建筑企业将可以实行民有民营,或实行股份合作制、国有资产可作价入股等多种形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经济透视:中国集体企业产权界定问题引起关注 (2000/11/29 09:07)
北京工商将不承认中文域名享有知识产权 (2000/11/16 07:30)
电视台也要保护知识产权 签订协议免去尴尬许多 (2000/11/14 20:01)
国产民用飞机发展 产权要自主市场要开放 (2000/11/10 11:05)
春兰到底姓啥?透视春兰集团的产权改革 (2000/11/02 15:46)
长沙国有资本营运三虎拦路 产权改革是道绕不开的槛 (2000/10/17 13: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