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无线网络业务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2000年12月05日 11:09  道琼斯 

  随著移动通信运营商全力建设下一代网络,大量的销售和市场举措正在亚洲紧锣密鼓地进行著。《华尔街日报》--下一代网络可轻易地将移动电话转变为互联网设备。随著移动通信运营商全力建设这种网络,大量销售和行销举措正在亚洲紧锣密鼓地进行著。

  分析家们认为,在今後数年中,亚洲使用移动电话接入互联网的人数要多於通过电脑接入互联网的人数。在亚洲所谓第三代网络的建设中,目前所达成的交易将决定今後会有怎样的服务和应用、它们的成本,还有到底谁将从下一轮互联网淘金中获利。

  在目前这个初期市场中,几乎没有什麽规则可言:设备提供商正在进入服务业务,移动电话公司正在编写软件,而内容提供商则忙著同设备制造商建立联盟。

  对於移动电话公司来说,无线互联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令人胆战心□的商业前景。那些移动电话公司将不能只是出售便宜的或是质量可靠的服务,它们现在必须努力通过提供能够产生消费者忠实度的服务,以使自身具有“黏性”。Sunday Communications(H.SDY)是香港的一家无线运营商,它因较早涉足互联网业务而知名,其集团董事总经理克雷格.埃利希(Craig Ehrlich)说:“这就如同计划进入一种几乎全新的业务。”

  而设备制造商则已变成了移动互联网的忠实随从。这些制造商以前只是出售一些网络的基础设备,至於如何才能为这些设备找到好的用途则留给了买家自己去做,但目前它们已开始兜售服务及软件应用业务,以增加它们数百万美元的设备订单。其中部分原因是,它们曾大力宣扬的互联网电话,目前看来非常令人失望。这种电话没有什麽订户,也没有什麽服务,联接速度缓慢,外形笨重且很难寻觅。爱立信[微博](Telefon AB L.M. Ericsson,S.ERC,又译:易立信)主管大中国区战略的副总裁乌尔夫.埃瓦尔德森(Ulf Ewaldsson)承认说:“我们需要展示出价值。现实主义正在进入这个领域。我们需要(提供)移动服务和获得收入。”

  爱立信作为亚洲主导的无线设备提供商,它正在寻求刺激亚洲目前规模太小的应用和内容提供商产业。为此,爱立信已在该地区开设了4家测试中心,单在中国大陆的一家开放式实验室就有150名合夥人在那里工作。而当爱立信向移动运营商兜售其产品时,则将一系列服务连同运行这些服务的设备一起推销。北电网络有限公司(Nortel Networks Corp.,T.NT)也正在将服务同其伺服器一同捆绑销售。而个人数码助理制造商,比如Handspring Inc.(HAND)、惠普[微博]公司(Hewlett-Packard Co.,HWP)以及Palm Inc.(PALM),则纷纷同服务供应商结成联盟,提供从健康护理建议到亚洲马赛的各种信息,旨在增加它们设备的吸引力。

  这种疯狂的交易并没有放慢脚步,即使目前只能提供一些非常基本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比如在为传输声音而造的网络上传输数据,这种方式速度很慢。然而在亚洲的大部分地区,那种允许设备始终处於互联网接入状态,并允许每秒传输速度可高达2兆比特宽频的网络,至少还需两年时间才能得以实施。

  -Michelle Levander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