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深陷疲势 纳指进一步受挫

2000年12月05日 03:51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4日讯】周一,科技股呈现出下滑态势。投资者依然未确信科技股股价是否反映了经济的减缓对盈馀成长带来了冲击。

  上周的就业报告和收入数字鼓舞了分析师和投资者。该报告不仅向投资者清晰地描述了美国经济的成长,而且还展望了利率下一次调整的时间和方向。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33,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下跌55.08点,至2,590.21点,跌幅2%。上周五纳指收高於1.8%。自从八月份以来,纳指从未出现过连续三日攀升的局面。

  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攀升0.1%;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下挫3.1%;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攀升1.1%;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NWX)下挫2.3%。

  个股方面,高通[微博](Qualcomm) (QCOM)股价劲升5.44美元,至88.44美元。此前路透社报告称,中国信息产业部已经与高通公司达成合作备忘录,以在全球人囗最多的国家发展其行动电话技术。

  位於圣地牙哥高通公司官员未此事作出任何确认。

  ESS Technology (ESST)股价重挫3.81美元,至6.38美元,跌幅达到37%。此前,该电脑通讯产品生产商发布盈馀预警称,第四财季盈馀和营收将低於市场预期。

  ESS公司预期,第四财季每股盈馀将处於3美分至8美分之间,远低於每股盈馀29美分的市场预期。公司把此归咎於电脑销售额疲软和用户库存量所致。ESS Technology公司预期,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处於8美分至12美分之间,营收处於6700万美元至7300万美元之间。

  上周捷威(Gateway) (GTW)发布盈馀预警称,由於假日销售额疲软,第四财季营收将与第三财季持平。晶片制造商Altera (ALTR)也发布了盈馀预警。

  CrossKeys Systems (CKEY)股价重挫3.94美元,至2.19美元,跌幅高达64.3%。此前位於安大略的该网路商业软体公司发表盈馀预警称,第二财季每股盈馀处於42美分至49美分,营收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CrossKeys仪器,第二财季销售额达到420万加元(约合270万美元)至470万加元,远低於去年同期的1100万加元。

  该公司把此归咎於第二财季中北美地区数笔交易的失败。

  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CSCO)股价下挫2.50美元,至46美元。思科系统在纽约举行了与分析师的会议。思科系统公司称,公司执行长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将在美东时间下午3:15公布公司市场策略。此前公司股价下挫至五十二周最低价45美元。

  由於最近科技股的颓势,拖累科技股下滑至随着经济的减缓而准确反映盈馀前景的展??,最近一系列的盈馀预警消弱了投资者对此的信心。

  十一月份,随着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减缓,那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了23%,跌落至十五个月的最低点。第三财季国内产品成长总额从向前的2.7%修正至2.4%。第二财季经济成长速度达到5.6%。

  联储局目前担??的并非是经济的季度涨幅,而十一月份中旬重申了可能引发的通膨压力,并有可能提高利率而不是降低利率。

  这些压力之中其中有一项是美国劳工市场。周五公布了十一月份的非农支薪数字、失业率数字及平均时薪数字。

  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紧缩的任何迹象将有可能导致联储局在12月19日的会议上提高利率。

  同时,投资者对於正在进行的美国总统选举感到迷惑。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宣布撤销佛州最高法院选票重新计算决定的裁决,将有关总统大选的诉讼案发回佛罗里达州最高法院,并要求根据联邦法律进行重新审理。

  尽管此决定并未改变佛罗里达最高法院的最初裁决,此举被认为将不利於高尔阵营。佛州最高法院的最初裁决使得佛罗里达州承认了佛罗里达州某些县的手工计票结果,从而进一步缩小了候选人德州州长乔治-布希(George W. Bush)和候选人??总裁高尔(Al Gore)之间的差距。

  此决定驳回了佛罗里达州的裁决,并意味着布希将处於有利地位,而??总裁高尔则希??透过州最高法院的听证会获得更多的选票,从而处於领先位置。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