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焦点透视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财经隆重推出网上证券栏目
精彩回放
- 最新专题:梦圆“家庭轿车”
- 从1400元到1亿 股市高人首次“浮出水面”
- 特别推荐:ST郑百文果然是琼民源第二!
- 商场促销出新招 百万商品随便“抢”(附图)
- 轿车销赃市场需求大 盗贼不爱富康爱桑塔纳
- 南极人广告北京遭禁 南北“南极人”到底啥关系?
- 北京私企有了“尚方宝剑” 再敢乱收费就告他!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创业板:资金不匮乏 投资投给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 11:29 中国二板市场网站

  中国二板市场网站12月1日报道 美国那斯达克的明星科技企业,创业者本身个个都是创业明星。因为创新本身就不是来自共性的东西,公司创新的历史充满了创业者的个人传奇。那斯达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发挥创造天赋的舞台。美国的风险资本看重什么呢?你没有多少资产,又没有太多的市场经验,他们的注意力主要是放在个人上。通过谈,通过考察,对你的创造能力和个人品格做出判断。这才是他们是否决定参加你的事业的关键。有的人说是看项目,我认为看人最重要。因为在科技突飞猛进的当代,今天的好项目明天可能落后。从某种意义上讲,没有永远好的项目,只有不断进取的思维。因此判断一个人有没有独立的持续的创新能力,才真正体现了风险投资家的智慧。美国的风险投资家把个人独立、个人创造性看得很重。他们的人才价值观值得我们从事风险投资行业的人好好学习。

  我想中国的创业市场要想取得成功,最终着眼点也应放在创新企业的领导人身上。什么样的人在引导这家公司,他的主要观点和创业思路是什么,包括他所领导的团队素质,应是投资人在做出投资选择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市场基础运作上,风险投资基金,其它中介机构所推崇的应是个人创新能力,独立的开拓精神,平等的人格教养,这些基本品质。让那些在国内外受过良好教育,有创新能力的人对国内创业板市场充满信心。他们便会尽自己的才能积极加入进来。这种人才观一旦形成风气,才会对真正有才能的人形成感召力,创业板的真正资源是他们。

  就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中国虽然不富裕,老百姓用于投资股市的钱平均不多,但总量还是很大的。二级市场资金不会匮乏。而作为市场创新资源的根本,准创新人才(领袖级的)是稀少的。创业板如果搞不好,不会出在资金问题上,而是上市公司的领导人不具有创业板要求的创新开拓能力,从而影响了公司的成长。这种情况多了,自然创业板便不会成功。总之,我建议投资者在对未来创业板进行投资时,把对上市公司的领导人及其团队的分析作为重要的投资参考依据。(本站研究员洪涌)


所属专题:创业板进入倒记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证监会首席顾问:初创公司上创业板不一定适当 (2000/12/04 08:09)
主板市场比创业板市场风险更大 (2000/11/29 18:15)
股份制专家建议:三资企业应大胆申请上创业板 (2000/11/29 11:51)
《财经周刊》特别推荐:创业板--在魅力与风险间 (2000/11/27 10:37)
透视--投资创业板应考虑四个问题 (2000/11/23 16:54)
国泰君安:投资创业板应考虑四个问题 (2000/11/22 10:58)
北京市证管办主任:创业板是个“金字塔” (2000/11/22 09: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