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首次以中国合资企业参加香港国际电讯展

2000年12月04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二月三日消息:“国际电讯联盟亚洲电讯展2000”今天在香港正式开幕。作为世界领先的流动通讯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微博]及其在中国的四家主要合资企业,联袂参与是次展览。这次是诺基亚首次以中国合资企业的形象出现于大型国际电讯展上。

  在过去的十五年,诺基亚专注在中国的长期发展,致力成为中国内地最理想的合作夥伴。透过建立合资企业,并将生产、研究及发展,以及营运本地化,诺基亚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诺基亚正积极建设一个合资企业的核心,全面提供先进技术及优质产品的工业平台,让诺基亚所有主要产品都能在中国生产。目前,诺基亚在中国已有七家合资企业,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提供先进的流动通讯系统,包括基站、基站控制器、数码交换机、流动交换中心、最新型的流动电话,以及多媒体终端机等。

  为迎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机会和挑战,诺基亚及其在中国的合作夥伴于北京共同建设了一座具有世界级水准的高科技工业园┃┃星网(国际)工作业园,并已于今年五月落成。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超过二十家国内及国际的合作夥伴,预计总投资额将超过一百亿人民币。透过建立星网(国际)工业园,诺基亚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加速本地化生产及技术转移,增加出口及本地采购,并可鼓励中国及海外设备组件厂商到星网(国际)工业园投资建设厂房,让工业园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生产及出口基地。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欧复凯(Folke Ahlback)表示:“诺基亚与中国合资企业的紧密合作,是取得今天成就的关键。诺基亚将继续加强及扩大与国内合作夥伴的关系,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与中国一同领导世界迈向流动资讯社会。”

  目前中国是诺基亚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而诺基亚在中国的投资亦超过十亿美元。在中国,诺基亚拥有超过二十个办事处、建立了七个合资企业、一个全资拥有的生产厂房及一个研究发展中心,员工超过五千人。(据中通社)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