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财经隆重推出网上证券栏目
精彩回放
- 从1400元到1亿 股市高人首次“浮出水面”
- 揭开家庭轿车的神秘面纱(附图)
- 超市竟卖“希特勒” 工商局明确表示:不允许
- 汽车市场龙争虎斗 2001年谁唱“主角”?
- 轿车销赃市场需求大 盗贼不爱富康爱桑塔纳
- 我的信用只值5000元 建行信用贷款嫌贫爱富?
- 空手套白狼创下神话 “返本销售”原来是大陷阱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投资环境好 风险投资更多进入深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2月01日 09:18 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涌)深圳市副市长庄心一日前在此间举行的中国资讯科技与风险投资高峰会上透露,在深圳高新技术发展的同时,国内外风险投资资本也正愈来愈多地进入深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深圳设立的风险投资机构达二十家,资本金总额四十亿人民币。另外,有二十二家境外风险投资机构投资于深圳二十多家高科技企业,投资额达十一亿多人民币。

  他同时表示,深圳把发展高科技作为经济发展战略重点,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近五年来以年均百分之四十的速度增长,去年高科技产品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百分之四十点五,高科技产业已经成为深圳经济的第一增长点。

  他说,深圳市致力于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法制环境和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去年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也就是二十二条;今年又颁布了《深圳市创业资本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暂行规定》,其中对在深圳设立风险投资机构和从事风险投资活动的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给予了明确的鼓励措施,这将会更有利于风险投资机构在深开展各项业务,从而推动风险投资体系的逐步形成和完善。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创业板的开设将有利于解决风险投资的退出问题,从而营造一个更好的风险投资环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国际风险投资眼光瞄准中国资讯业 (2000/11/30 11:39)
专家观点:财政资金不宜介入风险投资 (2000/11/29 09:47)
国际风险投资对中国信息产业兴趣盎然 (2000/11/24 07: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