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财经隆重推出网上证券栏目
精彩回放
- 从1400元到1亿 股市高人首次“浮出水面”
- 揭开家庭轿车的神秘面纱(附图)
- 超市竟卖“希特勒” 工商局明确表示:不允许
- 汽车市场龙争虎斗 2001年谁唱“主角”?
- 轿车销赃市场需求大 盗贼不爱富康爱桑塔纳
- 我的信用只值5000元 建行信用贷款嫌贫爱富?
- 空手套白狼创下神话 “返本销售”原来是大陷阱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权威报告:今年世界货物贸易增幅将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0日专电(记者李敬臣) 世界贸易组织30日在这里发表的《2000年国际贸易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货物贸易增长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全年将增长近10%,增幅比1999年翻一番。

  世贸组织认为,世界贸易今年增长强劲的主要原因是西欧和拉美经济增长进一步加快,北美和亚洲的需求继续保持高增长。

  从世贸组织公布的统计数字来看,今年上半年世界货物贸易额增长14%,增幅是1999年同期的4倍。其中,亚洲进出口增长约25%;美国进口增长21%,出口增长14%,致使美国外贸逆差达到创纪录的4000亿美元;西欧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4%和6%;拉美进口有所恢复,出口增加约20%。

  主要商品的价格变化今年上半年各有差别,原油价格猛涨90%,非燃料类初级商品价格也回升了5%,加工制造业产品价格按年率计算基本保持不变。以美元计价的制造业产品价格稳定的主要促因是欧元对美元汇率下降。

  世贸组织同时预测,2001年世界贸易额可望增长7%。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航运贸易国 (2000/11/23 19:47)
全球每年洗脏钱四千亿 占世界贸易额8% (2000/09/21 10:33)
世界油料作物贸易量将下降 (2000/08/07 08:59)
世界商品贸易额出现回升 (2000/04/18 10:34)
中国专利制度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定 (2000/04/10 08:28)
我国在世界贸易排名中可望升至第9位 (2000/02/16 15: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