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跌破200元 数千台一抢而空

2000年11月28日 07:5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杨涛报道 198元的空气加湿器仿佛从天而降,一下子打破了普通消费者200元的心理底线。昨天记者了解到,刚刚限量投放北京市场的这款“亚都S670”空气加湿器创造了加湿器市场的最低价,“亚都”在庄胜崇光的该款加湿器已经售空,甚至连样机也被消费者买走了。

  据介绍,在降价开始前,“亚都S670”的价格还高达398元,而市场上普通的超声波加湿器价格都在300元左右,最低的也高于200元。“S670”在北京百货大楼、西单商场、北辰、双安、翠微、城乡、大中、崇光百货8家商场限量投放了数千台,结果招来了大量消费者,给本来就热闹的加湿器市场添了把火。

  据“亚都”策划部郭经理介绍,这次的低价销售是促销方式的一种,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北京市场投放的数千台加湿器已经快卖光了。“我们主要是想投石问路,看看价格对于加湿器市场究竟有多大影响,消费者究竟更看中价格还是产品质量、科技含量。”

  目前的加湿器市场主要分为3种类型,第一类是已采用了多年的超声波加湿器,第二类是电加热型加湿器,第三类是纯净型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出现最早,价格也最便宜,现在已经开始出现淡出市场的趋势。电加热型加湿器对水质没有要求,但能耗较大,安全系数较低,售价也略高于超声波加湿器。而纯净型加湿器是当今加湿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能够过滤空气和杀灭细菌,还具有空气循环系统,在加湿的同时,还可以净化空气,促进室内空气循环,有利于人体健康,价格也最高。业内人士认为,超声波加湿器和电加热型加湿器由于技术原因,不可能成为今后加湿器市场的主流产品,纯净型加湿器技术含量高,符合现代人健康、环保的要求,将成为今后市场的主流。

  “亚都”也认为,特价加湿器的销售成绩虽然不错,但是并不代表价格因素控制着加湿器行业的发展方向。今年加湿器的销售数量大幅增长,比去年增长了40%至50%,而纯净型加湿器已经占到了市场30%左右的份额。“目前的市场远远没有饱和,低价的超声波加湿器当然有一定市场,但是从整个行业来说,还是纯净型加湿器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