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 购车费改税负担增加与否 “价外费用”成焦点
-
- 2001年即将来临 中国股市产生五大悬念
- 柜员机跨行取钱遇上麻烦事 款已被扣不见吐钱
- 市场焦点:讲讲郑百文巨额亏空背后的故事
- 总经理携百名员工倒戈 创维如何力挽狂澜?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图文:硝烟弥漫 空调巨头加强淡季攻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 10:47 新快报

  

  图:一台台空调机从流水线上源源而来。

  冬季本是空调销售的淡季,但今年冬季的空调市场却与往年不同,充满了浓浓的硝烟味。

  进入10月份,乐华等空调厂家就开始发起了规模不等的市场攻势。11月10日起,美的空调更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了一场为期30天、针对大商场、以“‘热’礼大放送”命名的大型促销活动。

  空调巨头一反常态发起大规模淡季攻势,这与明年的空调市场格局充满变数不无关系。

  今年初,海信等空调小品牌在销售旺季到来前打出价格牌抢夺市场,媒体随之爆炒,导致全行业卷入了一场空前的价格大战,虽然“第一集团军”格力、美的、海尔的地位并未因此动摇,但是这些大品牌对于自己被小品牌“牵着鼻子走”的感觉肯定是耿耿于怀。

  9月份,微波炉巨头格兰仕突然宣布明年将大规模介入空调市场角逐,今年10月就开始推出产品,令业界大吃一惊,也给明年的空调市场格局增添了新的变数。

  面对2001年空调市场可能重新“洗牌”的前景,空调巨头们都在加紧准备。科龙集团营销副总裁屈云波在本月初透露,科龙今年拿出了几个亿清理与经销商和广告代理商的旧债、处理库存并调整了员工的薪酬体系后,虽然今年利润下降,但现已做到“轻装上阵”,明年开始将向空调霸主地位发起冲击。

  美的虽是这两年空调市场的赢家之一,但地位十分微妙。美的空调营销公司一位负责人形容说,他们现在是“前有河流,后有追兵”:一方面面临着与自己所处的第一集团军竞争的巨大压力,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又成为“第二集团军”甚至一些“杂牌军”围追堵截的目标。因此,美的今年提出了“以先变应变”的全新营销理念,强调不仅要追求变的质素,更要讲究变的速度。据悉,目前美的空调在产品策略上实行双型齐举,根据市场需求设计了更多更新的销售型谱和订单式销售型谱;在价格策略上,取消了统一的价格体系,以增强品牌区域市场的竞争能力;同时在国内市场进行细分、在网络渠道上进行改良、在内部组织体系上进行整合。

  业内人士认为,创新将是未来空调市场营销的主旋律,谁最先发现消费者的新需求,并能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反应,谁就能在竞争中抢得先机。未来空调市场的赢家将是质量、价格和服务三个方面都追求完美的企业,综合实力的比拼将决定最终市场份额的划分。

  空调大战已从旺季延伸到了淡季,明年的赢家会是谁?(新快报记者吴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称:明年空调价格将走低在所难免 (2000/11/13 08:47)
乐华抛出低价空调 2匹柜机跌进三千元 (2000/11/01 13:52)
行家冷评秋冬空调战--降价不是万能钥匙 (2000/10/31 14:13)
空调商打服务牌 8年保修让同行大跌眼镜 (2000/10/25 13:34)
淡季低价促销 空调厂商发动秋季“攻势” (2000/10/23 13: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