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必读:周四中、港、新证券要闻及简评

2000年11月23日 09:26  新浪财经 微博

  一、政策面及业内动态

  1、《刘鸿儒表示投资基金立法要从长计议》“2000年中国投资基金立法国际研讨会昨日在深圳圆满结束。”“刘鸿儒认为,对投资基金法草案第四稿的修改主要是还要加强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条文的具体化问题。....。第二个问题是从最初就开始争论的关于投资基金法的范围。(如果)将证券投资基金单独出台,这给起草小组增加了难度。”

  简评:基金立法的出台,还有待时日。

  2、《深沪证交所向会员单位重申不得变相降低佣金标准并将于近期检查会员的执行情况》

  二、周边股市

  1、《恒指本港伦敦市共跌626点》“港股昨日平开后在期指带动下曾一度急挫四百五十七点,一万四千八百点重要关口失守,恒指最终在接近全日低位一万四千七百七十二点收市,下跌四百一十五点,跌幅达百分之二点七四,全日成交额增至九十九亿四千七百五十六万元。伦敦港股再跌二百一十一点,本地伦敦市共跌六百二十六点。”

  2、《NASDAQ指数持续大跌》、《美股日股均属政治市》,“美股除受政治问题困扰之外,亦受到经济增长放慢、上市公司盈利前景转逊影响。纵使新总统人选问题解决,美股能有多大上升空间,依然成疑。”

  简评:周边股市大跌,对于大陆是否产生一定心理影响,有待观察。

  三、行业产业

  1、《粮食减产无改供求平衡专家指库存足以稳定市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谢扬说,中国今年粮食减产并不能改变目前中国粮食供求基本平衡、丰产有馀的基本判断。”

  四、供求关系

  《宝钢中签率3.84%》“本次A股发行有效申购股数为117.08亿股。据测算,共冻结资金489.39亿元。超额认购倍数为26.02倍”。

  简评:可见,市场并不看好宝钢的二级市场前景。未来存在跌破发行价、套牢机构投资者、下跌之后产生解套行情的可能。

  五、地方要闻

  香港报纸报道:《四川定IT为“一号工程”冀十年建成“西部硅谷”》“把培育和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列为四川省的“一号工程”作全面推进,到二○○五年全省信息产业增加值和销售收入要实现翻两翻,分别超过四百亿元、一千亿元”“抓好六大基地建设,即西部最大的软件产业化研发生产基地、光通信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集成电路设计和生产基地、国家级的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基地、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电子信息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建立西部最大的网络交换和信息服务中心,依托成都科技一条街等现有基础,建设好西部最大的信息产品交易和服务市场。还要在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绵阳科技城两大区域内培育一批优势企业集团,建成西部容量最大、速度最快、误码率最低、服务最好的通信网络。”

  简评:上述消息,对于相关上市公司和个股,意味着重大机遇。向建spark88@yeah.net(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