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铁路系统大改革 职工总数“消肿”71万
- 表里不一绣花床垫一包草 三成以上床垫不合格
- “危药”依旧有卖 药店均称未接到停售通知
- 京城城镇居民住房再获优惠 4种人可减免房租
- 拍卖师的棰子不可以乱敲了 上海出台《管理办法》
- 拖欠养老保险企业遭曝光 负责人要进“学习班”
- 京城困难户从即日起可申请减免房租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6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日本贸易政策遭到世贸成员严厉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 09:49 经济日报

  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政策审议机构日前对日本的贸易政策进行了例行审议,并敦促日本政府加快经济结构改革,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

  世贸组织认为,日本自1998年以来在贸易和投资,特别是金融服务领域的自由化方面有所进步,但开放步伐不大。

  在农产品和某些服务贸易的竞争中政策严重失调,在农产品出口中存在过度保护,很多农产品享有出口补贴。日本的进口关税高于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水平。

  在审议过程中,世贸成员对日本政府不开放电信领域,继续维持行业垄断提出严厉批评。目前日本的电话及上网服务费用比其他工业化国家高出许多。美国驻世贸组织大使对日本与其他世贸成员的贸易进出口失衡表示严重关切。据统计,1999年美国对日本的贸易逆差为73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加到800亿美元。

  该审议报告还指出,日本在经合组织国家对外直接投资额中位居第19位,这与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不符。报告预计,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高于1999年的0.2%。如果日本不下决心调整经济结构,从立法上方便外国企业进入其国内市场,则日本经济恢复景气增长将受到不利影响。(任振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日本四大贸易公司受惠油价上涨 (2000/11/17 09:31)
日本新加坡将签自由贸易协定 (2000/10/25 09:12)
日本政府欢迎美众议院通过予华正常贸易关系议案 (2000/05/25 12:13)
4月份日本贸易顺差上升21.3% (2000/05/24 14:25)
中国成为日本第二大贸易伙伴 (2000/04/30 09: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