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铁路系统大改革 职工总数“消肿”71万
- 表里不一绣花床垫一包草 三成以上床垫不合格
- “危药”依旧有卖 药店均称未接到停售通知
- 京城城镇居民住房再获优惠 4种人可减免房租
- 拍卖师的棰子不可以乱敲了 上海出台《管理办法》
- 拖欠养老保险企业遭曝光 负责人要进“学习班”
- 京城困难户从即日起可申请减免房租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6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欧盟要求WTO授权制裁美国出口补贴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 14:18 新华网

  欧洲联盟17日正式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授权欧盟对美国政府的出口补贴行为予以制裁,制裁总金额为每年40亿美元。

  欧盟负责外贸的委员拉米说,欧盟向世贸组织提出制裁要求旨在保护欧盟成员国的利益。他强调,尽管欧盟认为美国外贸公司法没有解决出口补贴问题,可以对美国制裁,但欧盟仍将此事留给世贸组织来裁决。

  欧盟在提出制裁要求的同时还向世贸组织提交了一份可能受到制裁的美国出口商品清单,共计46类、数百种商品。欧盟表示将遵守今年9月间与美国达成的由世贸组织仲裁贸易争端的协议,因此一旦世贸组织判定美国政府新的外贸公司法仍属政府出口补贴行为,欧盟将在明年开始实施制裁。

  欧盟发言人古奇解释说,欧盟不会像美国那样在香蕉和荷尔蒙牛肉争端上未经世贸组织仲裁就径直对欧盟实施贸易制裁,欧盟此举的目的是为世人树立一个通过世贸组织仲裁贸易争端的榜样并以此加强世贸组织仲裁机制的权威。

  据报道,美国总统克林顿16日签署了新的外贸公司法。世贸组织今年2月裁定美国旧的外贸公司法属非法的出口政府补贴行为,美国不得不重新修订这一法案。美国旧外贸法对波音和微软等出口大户实施减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总额每年高达40亿美元。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当天警告欧盟,如果欧盟执意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大西洋两岸将展开一场全面的贸易战。美国目前每年因香蕉和荷尔蒙牛肉对欧盟实施3.08亿美元的贸易制裁。(记者义高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反倾销都说有理 欧美日打成一团 (2000/11/07 12:48)
美国将多国钢铁企业列入反倾销黑名单 (2000/11/06 09:52)
世贸组织对欧盟征收反倾销税亮红灯 (2000/11/03 10: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