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谁拔头筹 海外专家再审候选机构

2000年11月17日 08: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消息(记者 李玫) 开放式基金的试点准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本周,由一批海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正在对博时与华安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及其有关合作银行进行细节评审及辅导。同时,还有一至两家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此次评审的后备候选机构。

  据悉,这次评审是由中国证监会组织的海外专家评审小组对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的第二轮开放式基金试点评审。在10月9日至14日进行的第一轮评审中,博时、华安等6家基金公司各进行了一天的演示,并回答了海外专家的质询。海外专家小组成员根据各公司展示的情况给予了评分。此后,海外专家组又对开放式基金的托管行准备工作进行了评审。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评审的重点之一可能落在基金的过户登记系统的安全性、效率性上。根据资料显示,博时与华安设计的方案在开放式基金的核心技术环节??过户登记方面分别采取了两种不同的模式。其中,博时采用的是由工商银行进行开放式基金过户登记销售的模式,华安采取的是由基金管理公司自行开发的系统进行开放式基金过户登记,并由交通银行进行托管和代理销售的模式。开放式基金的过户登记系统是客户资料、数据处理等未来发展中最关键、也是最可能出技术性问题的环节。

  此次参与评审的海外专家对评审工作态度相当严谨,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安排。记者在第一次评审结束后曾试图采访其中的一位海外专家,但这位人士拒绝就有关中国发展开放式基金的问题作任何评论。这位人士表示,他是开放式基金海外评审专家之一,此时所作的评述完全可能是基于第一次评审的情况得来的。

  对于开放式基金究竟能在何时推出,有关人士均不愿置评。多位基金管理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不取决于基金管理公司。而一位开放式基金的方案设计者称,目前开放式基金的有关试点办法已出,又已经完成了第一轮评审,正在进行第二轮评审;只要试点公司及相关托管行的技术细节准备被认可,再经过有关部门会审后,开放式基金的推出将是顺理成章的事。(上证网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