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小幅上扬

2000年11月17日 03:14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华盛顿16日讯】周四,政府方面的资料显示,十月份通膨有所减弱,九月份消费数额较大的商品--如:汽车、汽油和香烟--消费类出现回落。

  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上个月零售价格上涨0.2%。去除食品和能源成份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样成长0.2%。

  上述数字均恰好与市场预期相符。

  九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整体上扬0.5%,核心指数上涨0.3%。能源、汽车和烟草三类商品为九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

  能源领域以外的通膨温和成长,这归功於联储自五月份以来稳定的利率政策。

  今年的多数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均维持在0.2%以下。然而,2000年以来,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累计已成长2.7%,而1999年全年的涨幅才仅有1.9%。

  周三,央行再次选择将银行拆借利率保持在6.5%不变。

  然而,有关官员会後也表示,考虑到劳动力市场趋紧,加上能源价格上扬的因素有可能扩散至经济的其他领域,联储将继续保持其政策的紧缩倾向。联储认定,经济所面临的主要威胁仍为通膨。

  能源价格小幅上扬0.2%,油泵价格下跌1.4%,这部分抵销了燃料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扬的影响。

  食品价格小幅上扬0.1%,牛肉价格和鲜菜价格的下跌抵销其他产品上扬的因素。

  住房、处方药物和服装价格全面上扬。

  汽车销售商为了腾出市场空间,降低了去年旧车款的价格,运输费用大幅下降0.4%。航空运费下降3.5%,创下1999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劳工部宣布,十月烟草和同类产品价格下降2.8%,创下1999年三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多数分析师认为,九月和十月间,美国工人的平均实际周薪基本没有变化。薪酬成长0.4%的因素为工时缩短以及CPI-W指数上涨0.1%的因素所抵销。CPI-W为金融市场所追踪的标尺,与CPI指数稍有区别。

  另外,劳工部周四还宣布,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万人,至32万6000人。人数出现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前一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出现迅猛成长,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工业领域暂时出现的失业现象。

  劳工市场更为精确的标尺--季节性调整的四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成长4,250人,至32万2,250人。这是在1999年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毫无疑问,劳动力市场较年初已经有所缓和。然而,劳动力市场的缓和迹象尚不能憾动联储对於通膨的担忧。周三,联储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储备仍利用率过高。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