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联储声明不及预期 股市升势遭受挫折

2000年11月16日 08:34  新浪财经 微博

  【TheStreet.com纽约15日讯】今天市场的主角无疑是格林斯潘,小布什和戈尔必须退居其次。格林斯潘似乎在提醒市场究竟是谁对市场的影响力更大,今天联储的声明使股市的重整之势受到打压。正如市场所料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保持利率不变,但是由于对通膨的态度没有改变,联储的声明仍然有些让市场失望。联储的声明在今天美东时间下午2:15公布后,股市随即调头下跌,主要股指最后仅以略涨报收。

  今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6.54点,以10,707.60点收盘,涨幅为0.2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7.22点,以3165.49点收盘,涨幅为0.87%;标准普尔500指数升7.09点,以1390.04点收盘,涨幅为0.51%;罗素2000种指数涨4.88点,以491.79点收盘,涨幅1.00%。

  股市分析家希望联储对当前经济的评价是介于通膨和衰退之间,但是联储仍然保持强硬态度,这与经济学家的意见倒是不谋而合。虽然市场商认为今天联储的声明不会对每个人的投资都构成太大影响,但是这一声明无疑使市场进一步远离了潜在的推动因素。

  史密斯萨罗门-巴尼的交易商奥克利(Ciaran O'Kelly)称,“我认为潜在的买家将会推迟投资,直到他们对联储的消息感觉好转之后才会介入。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机构投资者拍卖风潮。普遍的心态就是『等待一下,先弄清联储声明的真正含意之后再行动』。在阅读完联储的声明之后,我们也会发现一些正面的影响。”

  市场将会做出何种反应呢?对联储声明进行仔细斟酌后我们发现,联储有可能转向中立的立场,尽管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在联储声明出台之前,道指升幅曾经高达104点,这份声明出炉后,道指很快就将升幅损失殆净,尾盘虽有所回升,最终仅成长26.54点,以10,707.60点收盘。那指的走势也大致相当,在下午3点前后曾经跌至3104.5点,最终仅成长27.1点,以3165.3点收盘。

  今天的领涨板块包括遭受过度打压的半导体板块、生物科技板块、建筑板块、零售板块、中型科技板块、纸业板块和食物饮料板块。由于有消息称Sunbeam(SOC)可能拖欠几家银行贷款的偿还,市场对潜在的不良贷款产生忧虑,导致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遭到抛卖。First Union(FTU)是Sunbeam的贷款银行之一,尽管达到了分析师对其第四季盈余的预期,但是股价仍然下挫2.3%。昨天该股曾经跌落8.7%。今天大型科技板块和网络板块也受到冲击,股价有所滑落。

  由于投资者对整个市场的购进欲望不太强烈,市场成交量仍然不大。阻碍买进的主要因素是对盈余预期不足的担心。此前惠普[微博](Hewlett-Packard)(HWP)等大型科技公司盈余低于预期,市场受到沉重的打击。

  由于盈余不足,市场寄望联储的干预能缓和压力。但是联储仍然认为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和潜在的通膨是市场的主导因素,联储称“需求压力的减缓仍然难以为本委员会改变自己的判断提供足够的依据,我们认为妨碍价格稳定和适度经济增长的危险仍然存在”。但是联储也表示“在过去几个月内商业和家庭需求的减弱和金融市场的紧缩局面表明,在一段时期内经济发展的速度可能会低于生产力可以支持的潜在增长速度。”

  几位市场商认为这份声明是具有建设性的,因为联储已经明确地承认经济正在放缓。尽管市场并不希望联储降低利率,但是许多市场商仍然希望联储在12月19日的会议上转向中立的立场。

  某些人士认为,如果不存在关于大选胜利属谁的争议(无论格林斯潘是否准备向市场施加影响),联储有可能采取更为倾向中立的立场。市场商今天认为大选的影响正在减弱,因为最终总有一个人当选,而新总统的影响力是有限的。这就像你还没有获得驾照之前有人告诉你有多条路线可以选择一样,实在是无关紧要。

  U.S. Bancorp Piper Jaffray的那斯达克市场交易主管塞辛(Tony Cecin)认为,“市场可能希望联储采取中立立场。由于大选悬而未决,我认为联储不会做出任何影响市场的举动。”

  今天的大输家有:由于存在不良贷款,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BAC)股价下跌3.88美元,收于42美元。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今晨调低了对该股的评级。在银行板块中受到重压的还有Keycorp(KEY)(下跌5.5%)和FleetBoston Financial(FBF)(下跌3.8%)。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板块指数下跌3.1%。在今日联储发布声明之后,这些银行板块均急剧下滑。

  科技板块呈涨跌互现局面。Analog Devices(ADI)和Sycamore Networks(SCMR)的盈余报告极为出色,如果不是其他科技板块的拖累,科技板块本来有望整体高升。Sycamore攀升6.2%,带动光纤板块前行,Analog今日成长了14%。

  半导体板块今天表现也颇为抢眼。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走升3.9%,其中以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AMAT)领涨。该股成长了3.2%,在今日晚该股将公布盈余报告。

  市场大势

  今日市场广度一般,成交量适中。

  纽约证交所:上升股1,653支,下跌股1,188支;成交10亿7000万股;66支股票创52周新高,60支股票创52周新低。

  那斯达克市场:上升股1,839支,下跌股2,069支;成交16亿7000万股股;56支股票创52周新高,156支股票创52周新低。

  板块观察

  饮料板块等防卫性股票今日呈现强势。Seagram's(VOS)股价达到52周最高值,而Bud和百事可乐(Pepsi)尽管有所下滑,股价仍然离52周最高值不远。食品板块今天也出尽风头,Kellogg's(K)升扬4.4%,亨氏集团(Heinz)(HNZ)攀升2.7%。

  网络板块仍旧一派颓势,由于雅虎(Yahoo!)(YHOO)跌落3.9%、电子海湾(eBay[微博])(EBAY)损失3.9%,导致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下跌了2%。

  债市动态/经济报告

  尽管联储会议宣布利率不变,债市今天仍然呈现强势。尽管普遍的感觉是联储不会在近期内调高利率,但是经济学家认为联储的声明表明联储仍然倾向于在未来调高利率。

  标志性的十年期国债价格升13/32点,收于100 9/32点,殖利率跌至5.711%。

  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扬24/32点,收于106 26/32点,殖利率跌至5.767%。

  结束于11月10日的一周住房抵押贷款申请调查数字成长6%,至690.4,而上周该数字为651.2。其中再次贷款的比例为28.5%。

  九月份商业库存数字上涨0.1%,而八月份商业库存数字的涨幅为0.7%。市场预期为成长0.3%。这是近两年来该数字最低的成长值。

  十月份工业生产率数字下跌0.1%,低于预期值成长0.2%,而九月份工业生产率数字的成长率为0.4%。导致该数字下跌的主要因素是汽车生产下降。产能利用率和预期值82.1%持平。

  国际股市

  今日的欧洲市场就像英国黎明前后的天空,虽然天已经大亮,但是空中还是薄雾蒙蒙。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一直难以摆脱早盘的徘徊之势,微升19.4点,收于6432.3点。伦敦公司的升扬要归功于石油板块的成长以及沃达丰(Vodafone)(VOD)的利好消息。巴黎股市CAC 40指数上涨75.8点,收于6301.8点。但是法兰克福股市的Xetra Dax指数跌26.1点,至9640.6点。

  一直受市场关注的欧圆对美元汇率为一欧圆兑换0.8572美元。

  日本股市今天形势大好。由于美国大选有望在近日结束,美国股市昨日强势反弹,乐观情绪也感染日本市场。由于科技板块重整,日经225指数成长139.10点,以14,799.14点收盘。香港恒生指数下跌50.12点,以15,127.40收盘,昨日该股指曾经猛涨360点。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圆的最新汇率为一美元兑换108.85日圆。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