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民航总局官员:中国民航今年赢利前景堪忧
- 卫生部发出通知:制定药价谁都不能违规!
- 《经济半小时》:种一亩田为何赔了80元?
- 香港恒生银行总经理被控骗信贷八亿
- 铁老大赔本赚吆喝 海南旅游专列票价降600元
- 韩国大宇汽车公司破产的前前后后(附图)
- 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迅速掀起卷烟打假新高潮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5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消费新时尚:京城“自带消费”悄然兴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 16:41 北京晚报

  “本店禁止自带酒水”,“请勿食用非本店食品”……很多人对这样的招牌屡见不鲜,禁止自带似乎已成餐饮业的一个惯例,而昂贵的“开瓶费”也足以吓你一跳。然而最近,记者却发现,在北京有些地方,不但允许自带,甚至还鼓励自带,一种新型的“自带消费”已经悄然兴起了。

  在一家网站做编辑工作的林小姐是星巴克咖啡馆的常客,午饭之后或是下班回家之前,她经常和朋友一起来到东单星巴克咖啡馆品一杯香浓的咖啡。她说喜欢这里闲适自在的气氛,因为“星巴克”不但允许自带咖啡杯,甚至还允许自带咖啡豆。记者在“星巴克”看到这里的咖啡杯小巧别致,惹人喜爱,服务小姐说,购买了星巴克的咖啡杯之后,以后自带杯子来喝咖啡,咖啡优惠一元,客人还可以自带喜爱的咖啡豆来店,经过店员鉴别质量和气味后为客人研磨,然后当时品味。据服务员说,不少真正嗜好咖啡的客人非常喜欢这种方式,用自己喜爱的咖啡杯坐在优雅的咖啡馆里品尝自己选择的咖啡豆,成为都市精致生活的体现。

  而在一家叫做“麦乐迪”的歌厅,消费者自带更为方便,因为歌厅附带超市,有各种啤酒、饮料和小吃出售,价格和市场价相差无几,客人可以买一大堆东西然后到歌厅唱歌娱乐,既不用担心最低消费的陷阱,也不会被昂贵的酒水单吓走。据歌厅老板徐先生说,这是京城第一家这样的歌厅,图的是薄利多销,定位在工薪阶层和学生,希望以此倡导经济实惠、健康随意的消费时尚。

  虽然自带消费目前在京城还是凤毛麟角,但是它显然已经开始挑战那种板着面孔对客人行为进行各种“禁止”和“限制”的经营方法,因为对生活质量和愉悦心情的不懈追求,使越来越多的商家对客人进行“人文关怀”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一种时尚。(记者张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家用汽车消费 怎样走出几大误区? (2000/11/10 10:17)
上海市10月份消费品零售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2000/11/09 17:38)
南京居民消费结构变化 吃穿用所占比例继续下降 (2000/11/09 16:47)
上海:消费支出居四直辖市之首 (2000/11/09 10: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