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香港恒生银行总经理被控骗信贷八亿
- 铁老大赔本赚吆喝 海南旅游专列票价降600元
- 韩国大宇汽车公司破产的前前后后(附图)
- 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迅速掀起卷烟打假新高潮
- 有关人士:有问题“苗子”公司列入巡检名单
- 药品定价大幅下调 盖中盖欲退出川渝市场
- 亿安科技六百万“集体股”股归属引发争议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5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韩国加快金融改革和企业重组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 09: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香港大公报

  韩国总统金大中领导的政府正致力于加强金融业的重整及企业重整,以便为经济尊下稳固基础,从而可以避免未来再发生像九七年的经济危机。

  大宇集团已因负债累累而破产,余下的大宇汽车在不获福特汽车收购,负债约一百亿美元而无法偿还下,最终亦于本周三走上破产命运。

  欠债达五十亿美元的现代建设暂时获得债权银行通融,把限期再度押后至年底。政府方面已明确表示,若现代建设无法解决债务问题,亦应解散。

  上周,政府已下令银行协作,列出五十二家无力还债的公司要作出切实行动,一是寻求合并,一是寻求买家,若不是,便应自行倒闭。本周三,在大宇汽车宣布破产的同时,政府下令四家坏账巨大的银行进行合并。

  大宇汽车的破产,五十二家公司的自行重整,以致于银行的合并重整,即时起到的后果,便是导致数以万计雇员失业。这一群失业大军对社会及经济所构成的压力,非同小可。然而,政府宁愿见到失业人数大增,忍受金融业重整及有问题企业重整所出现的阵痛,锐意要重整经济基本架构,以尊下稳实根基为主旨,充分显示出现任政府的长远眼光。(林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韩国承诺坚持改革 外资做出积极反应 (2000/11/02 09:45)
韩国政府为金融改革再注资 (2000/08/25 10:57)
韩国将加速对大公司的改革 (2000/07/31 14:32)
韩国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对银行业的改革 (2000/07/17 08:54)
韩国政府称将坚持银行业的改革 (2000/07/07 09:20)
韩国现代集团面临提交改革计划的最后期限 (2000/05/30 13: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