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戈尔阵营掀起波澜 低迷的市场苦寻支撑

2000年11月10日 09:33  新浪财经 微博

  【TheStreet.com纽约9日讯】今日股市变化最剧烈的时刻处现在戈尔的竞选班子成员对佛罗里达州的投票结果表示强烈质疑之后。在二十分钟之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点,跌至10,618点,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了70点,跌至3087点,离其52周低值仅有61点之遥。所幸投资者的头脑迅速冷静下来,股市在尾盘良性反弹缓慢攀升,恢复到戈尔竞选班子成员发表声明前的水平,主要股指均缩小了跌幅损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72.81点,以10,834.25点收盘,跌幅0.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1.35点,以3200.35点收盘,跌幅0.9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14点,以1400.14点收盘,跌幅0.65%%;罗素2000种指数跌5.35点,以495.33点收盘,跌幅1.07%。

  成交量开盘后保持小量,但是随着股市反弹,交投变得甚为活跃,最终仅略低于正常水平。继昨日那指下跌5%之后,今日那指仍然没有摆脱跌势,道指也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挫。

  今日盘中,由于戈尔的竞选班子宣称尽管不会亲自参与,他们仍然支持对竞选结果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对佛罗里达州数个县的投票结果进行手工重新计票。戈尔竞选委员会的主席威廉姆-德雷(William Daley)在美国东部事件下午1:25称,“因为那些没有计算的佛罗里达州的选票数目要远大于德州州长小布希和副总统戈尔的票数差距,我们认为必须对该州的计票工作特别关注,这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利益。”

  手工重新计票将持续两天,市场仍将处于不确定之中。对于那些运作和某一候选人上台休戚相关的板块的投资者而言,他们的精神可谓高度紧张。一句被经常引用的格言就是:“市场不喜欢形势不明”,这绝对是至理名言。在戈尔竞选班子做出上述声明之后,很明确的一点就是在今晚美东事件下午5点重新计票结束时,选举仍然不会就此结束。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不足数千票,西棕榈滩19,000张选票是否被剔除也存在争议,人们不禁要担心选举结果要到下周的晚些时候才会揭晓。

  潘韦伯(PaineWebber)的市场分析师费雷尔(Mary Farrell)称,“市场真是不幸,何况这儿还存在一些法律上的纠葛。很明显,事情在今晚五六点钟并不会完结,而市场原先认为此时大选就该结束了。这种情况真是史无前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在劳动节之后我们就会知道谁将成为国家的新总统。现在一切都处于猜测和假设的阶段。”

  首先,在尾盘股价的反弹和成交量的加大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另一方面,这也表明市场商和投资者难以找到头绪来应付突发事件。费雷尔称,市场只能一直保持对选举的高度关注。

  费雷尔称,“市场形势不太好,它对每一条消息都会动辄做出反应。最后,市场将定位于基本面上,这也算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不能断定市场将继续处于波动状态而无法找到一个确定的方向。只要观察一下今天的行情,我们就会对大盘走势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其他的市场分析师也呼吁市场保持冷静,但是大家还是要防范于未然。

  Weeden的市场分析师古德斯坦(Steven Goldman)称,“戈尔的竞选班子成员使用了很多强烈的措辞,这可能使选举变得况日持久。但这是否意味着对股价不利还难以确定。这些问题应该寻求司法系统的介入,这将会加快事情解决的进程。”

  古德斯坦还称,“上述情况导致市场面临困境,它导致市场心理的变化也终也会影响到股价。但这主要涉及到的是市场商和非长期投资者的利益。我们还要考虑政府政治势力僵持不下的可能性,无论谁当选,众议院两党的议席差距是如此之小,参议院也是难分伯仲的局面。”

  但是市场不会用这种思维来观察时局。道指蓝筹股大面积下跌。今日道琼斯30种股票中的14种股票股价下挫。其中Home Depot(HD)、惠普[微博](Hewlett-Packard)(HWP)和沃尔玛(Wal-Mart)(WMT)使道指损失10点以上。IBM[微博](IBM)、英特尔[微博](Intel)(INTC)和默克制药(Merck)(MRK)此前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现最为低下的股票之一,但是今日这些股票均自其日内低值有所反弹。

  在今日全天的交易中,大型娱乐公司迪士尼(Disney)(DIS)始终是一个输家。尽管此前迪士尼称盈余超过分析师预期,也超越了去年同期的水平,但是这消息仍然难现迪士尼童话般的神奇魔力。该公司宣布第四季每股盈余为20美分,超过First Call/Thomson Financial预期的18美分,也超越去年同期7美分的水平。运营所得较去年同期攀升一倍,至8亿9800万美元。

  但是市场对迪士尼的打压还不止于此。在迪士尼宣布电视广告销售额疲软和第一季销售额将与去年同期持平之后,分析师纷纷调低了对迪士尼的评级。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将迪士尼的评级由“逢低买进”调低为“近期中立”,萨罗门史密斯巴尼也将迪士尼的评级由“买进”调低为“市场表现”。迪士尼的股价今日惨跌了15.6%。

  综观市场的大势,StockTradersAlmanac.com的副总裁赫里什(Jeff Hirsch)认为,“在这段不确定期,投资者将会游离于市场之外,那些受到冲击的股票获得反弹的时间将会拖长。”

  赫里什称,“很明显,是大选形势不明造成了市场的低迷。”他认为,低迷的行情通常意味着较小的成交量,买家都在袖手旁观。只有很少的期货市场商在从事交易,如果你不知道谁将获胜就做出决定是毫无意义的。

  在位于新泽西州欧尔德泰本(Old Tappan)的赫里什基金(The Hirsch Foundation)的办公室中,赫里什称,“这将使市场在十一和十二月迎来重整转机,我认为这次重整不会很快结束。赫里什表示,关于棕榈滩县的选票的争议将成为谁担任美国下一任总统的决定性因素。

  赫里什称,“戈尔阵营表示他们将就此展开斗争,他们有权力这样做。”

  大选结果悬而未决,关于选票的争议日益在司法界和反应公众意见的媒体上浮现。科技板块再遭打压,在经历了重压之后又雪上加霜。在科技板块全面下跌中,半导体板块却引人注目的独善其身。

  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最近压力沉重,投资者担心过高的库存和市场需求的降低会影响半导体板块的盈余。今天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创造了一个奇迹。在盘中跌落了4%之后,该股指发力反弹,在收盘之际尽收失地。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最终以0.6%的微小涨幅报收。

  饱受围攻的网络板块跌幅依然沉重。此前由于Pets.com雄风不再,众多未上市的网络公司关门大吉,网络板块可谓举步维艰。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重挫8.3%,在今日大盘上损失最重的板块。

  大盘概况

  随着尾盘股市的反弹,各股市成交量显著增加。

  在纽约证交所,1088只股票上扬,1726只股票下挫,成交量为11亿股,57只股票创52周新高,51只股票达历史新低。

  在纳斯达克市场,1260只股票上扬,2606只股票下挫,成交量为19亿股,35只股票创52周新高,189只股票达历史新低。

  板块观察

  今日各种板块均表现欠佳,大盘之上可谓鲜血淋漓。

  科技板块损失极为惨重,情形直追20年前的崩盘悲剧。费城证交所电脑整机制造商板块指数下跌3.3%,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猛挫8.3%。

  尽管科技板块跌幅惨重,但是它们均自日内低值有所反弹。简而言之,走势难料对市场而言是坏消息,沉重的打击首先将由已经风雨飘摇的科技板块来承受。

  晶片板块可谓今天的一个奇迹,在盘中跌落了4%之后,该股指发力反弹尽收失地,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最终以微小涨幅报收。

  零售板块也遭受冲击,其中的大输家是沃尔玛(Wal-Mart)和Home Depot,标普零售板块指数今日跌落4.2%。

  今天的行情实在难以让任何板块获得较大的盈利,金融板块表现还算不错。由于好消息少之又少,标普保险板块指数成长仅为1.3%,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板块指数增长幅度为0.9%。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不执着:P2P网贷最短跑路史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