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道琼斯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零首付买房买车--是噱头还是营销创新?
- 民航涨价头一天:“自杀性”政策理直气不壮
- 亿安科技六百万“集体股”股归属引发争议
- 120种国产药品大幅降价 消炎药胃药降幅最大
- 高西庆打破沉默 昨日大谈“基金黑幕”
- 焦点透视:郑百文神话破灭 生死两难(附图)
- 调查显示:中国三成二市民未来五年欲购轿车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5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德国央行行长重申欧元有上升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 12:22 道琼斯

  据德国联合经济新闻社消息,德国联邦银行行长韦尔特克周五称,欧洲央行在周四召开的会议上决定於周五入市,捍卫欧元。韦尔特克反复重申,当前欧元有更大的升值潜力,因为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差距显然正在缩小。法兰克福(道琼斯)--据德国联合经济新闻社(VWD)消息,德国联邦银行(Deutsche Bundesbank)行长韦尔特克(Ernst Welteke)周五称,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周四召开的常规理事会议上决定於周五入市,捍卫欧元。

  韦尔特克告诉记者说,德国联邦银行和其它所有从属於欧洲央行体系的各国中央银行均参与了干预。

  当问及为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没有象9月22日那样加入干预,韦尔特克指出,距美国总统大选只有4天的时间。9月22日,七大工业国所有中央银行均参与行动。

  当问及他是否预计第二轮干预将比9月份的那次更为成功时,韦尔特克说,第一次干预显然也是成功之举。

  9月22日,欧元在干预前曾从0.8630美元左右升至盘中高点0.9040美元,但当天收盘前却回落至0.8740美元左右。

  周五到目前为止,欧元已经触及盘中高点0.8797美元,高於纽约汇市周四的0.8602美元。

  韦尔特克反复重申,当前欧元有更大的升值潜力,因为欧元区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增长差距显然正在缩小。

  -Ulrike Dauer, Dow Jones Newswires;49-69-29725-500;ulrike.dauer@dowjones.com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风雨飘摇话欧元--德国专家谈欧元问题 (2000/11/02 10:16)
德国央行行长称欧元前景看好 (2000/11/02 09:46)
德国专家称欧元可能跌破80美分 (2000/10/25 09: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