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基金经理论坛首次在上海举行

2000年11月03日 08: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消息(记者李玫) 昨日,来自全球的国际基金经理与国内十大基金管理公司的老总们齐聚上海,每三年一度的“《机构投资者》国际基金经理论坛”首次在上海举行。国内十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安基金有限公司成为此次论坛的共同主办方。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方河表示,此次“国际基金经理论坛”在上海举行,既体现了中国经济增长对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也表明中国基金业的成长以及中国基金市场的发展潜力正在得到国际上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机构投资者》特别顾问哈维.夏皮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三年才举办一次的“国际基金经理论坛”首次在上海举行,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人对中国,对上海感兴趣,在决定本次论坛举办地时他们将更多的票投给了上海。

  来自富达投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道富银行、德国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国际级基金管理公司的人士及国内十大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上,国际基金经理们围绕亚洲的债券市场、信息技术给资产管理业带来的机会、当今瞬息万变投资市场中的对冲基金和个人资产运作、如何创建全球性公司、进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壁垒、培育中国证券市场的中坚力量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探讨。海外基金业人士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指数完善、基金经理的业绩评价、基金规范化运作、中国基金业改革的前景以及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证券市场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国卫作为中国基金业从业人员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的现状及前景。他说,短短3年时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获得了飞速发展。基金业已成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中信息披露透明度最高的投资者。他同时指出,在基金业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种种问题,如基金运作有待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需要加强,管理多基金的能力和内部监察能力不足等。但他认为,这些是任何一个发展中市场或新兴市场都可能发生的问题。我们不应该容忍这些问题,而应该采取发现问题,积极解决的态度。他表示相信,未来5年基金业将是中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作为新兴行业的从业人员,大家有责任通过自身的行为来树立基金业应有的市场形象,这是行业能够持续发展的根本。(上证网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