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生产力成长减缓

2000年11月03日 06:38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华府2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生产力报告称,第三季度国内工厂生产力的年成长率为3.8%,低於第二季度6.1%的年成长率,但超出经济学家预期3%的水平。

  金融市场对此报告未产生任何反应。市场正期待着本周五的就业报告以及下周二的大选结果。

  第三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攀升了2.5%,平均时薪成长6.4%,是自从1992年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

  在过去的一年中,非农生产力的成长率达到5%,超出1998年2.6%及1999年2.9%的成长率。在过去二十五年中,生产力成长率平均为1.8%。

  去年的单位劳动力成本的成长率只有0.1%。考虑到联储局一直担心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将导致工厂为保持盈利而提高产品的价格,这个数字的确惊人。

  事实上,尽管非劳动力成本成长了5.1%,劳动力成本非但未有变动,而且投资者的回报率以及进行进一步生产力提高投资的现金利用率也非常可观。

  据联储局经济政策制定着称,生产力的不断提升不仅是经济发展和提高生活水平的关键因素,还是维持低通货膨胀率的重要因素。只要工人每小时的产量能够得到提升,工厂就能够向他们支付更多的薪金并把产品的价格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波德森(Ian Shepardson)指出薪金6.4%的成长率令人感到吃惊,并称“这不是一个联储局感到满意的报告”。如果薪金按照这样的成长率成长,“生产力成长的减速对於市场来说都是糟糕学的消息。”

  Dismal Sciences的托尼-郝斯特(Toni Horst)警告称,“今年早些时侯生产力成长迅速,但此成长率并不能维持下去。总之,生产力报告表明了一种谨慎的乐观情绪。”

  每一季度生产力成长率变动都很大,使得很难认清什麽是噪音、什麽是生产力的结构调整、什麽是随着经济的下滑而消失的循环增长。

  联储局主席阿兰-格林斯潘认为,最近生产力的增长尽管是结构性的,但问题是经济是否能够提高每小时的产量,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的行情是否会重新出现。

  制造部门生产力仍然保持最大的成长率。当季度,制造部门生产力的成长率达到6.4%,变动幅度达到创纪录的7.5%。去年,制造部门单位劳动力成本下降2.4%。

  耐久财制造部门劳动力当季度增长9.6%,去年该数字为10.9%。单位劳动力成本下降5.5%。

  在另外一份报告中,劳工部称首次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为30万8000人,四周平均水平上升至30万9750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