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小幅下挫 纳斯达克冲破3400点关口

2000年11月03日 05:47  新浪财经 微博

  【TheStreet.com纽约2日讯】周四,股市仍然维持两周以来震荡上扬的态势,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今日大幅攀升,道指方面的支撑力量不足。尾盘,道指试图打破持平的状态,但未获成功,该指数最终小幅收跌。昨日遭受重跌的股票今日多出现反弹。

  道指跌18.96点,以10880.51点收盘,跌幅0.17%;纳斯达克涨95.63点,以3429.02收盘,涨幅2.87%。

  标普500指数涨7.10点,以1428.32点收盘,涨幅0.50%;罗素2000指数涨11.79点,以506.97点收盘,涨幅2.38%。

  半导体板块的反弹最为引人关注。昨日,由于专业芯片制造商Altera(ALTR)发布营收预警,致使半导体板块大幅下跌。今日,英特尔[微博]宣布,该公司预计2001年销售额将持续成长。这一利好消息打消了昨日投资者的担忧。英特尔(INTC)股价上扬4.6%。

  半导体工业协会的报告令芯片制造板块午盘攀升。该协会的调查显示,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成长37%,至205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到2003年,该销售额还将成长至3190亿美元。上述统计数字推动费城半导体板块指数上扬2.8%。昨日,该指数收跌3.8%。

  纽约证交所成交最为活跃的股票是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NT),该股股价跌1.63美元,至42.38美元,成交192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最活跃的股票为甲骨文[微博](Oracle)(ORCL),由于有传闻称该公司将有高层管理管理人员离职,该股股价剧烈震荡,但这一传闻尚未得到任何方面的证实。该股跌1.81美元,至29.56美元,成交量高达1亿3200万股。

  今日科技板块涨势同样感染网络板块,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上涨5.3%;电脑制造商方面,费城证交所电脑制造商板块指数涨2.4%。

  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涨31.9点,至641.2点。电子商务公司eBay[微博](EBAY)和eToys(ETYS)以及亚马逊[微博]电子书局(Amazon.com)(AMZN)领涨网络板块。

  经济消息方面,政府的生产力和单位劳动成本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工人劳动生产率提升3.8%,超出市场预期,但低于第二季度的增幅;市场预期的成长幅度为3.1%。而另一方面,单位劳动成本的成长也高于预期,涨幅达2.5%;市场预期为1.5%,上季度该数字为-0.2%。

  生产力的提升能够保证经济在通膨得到控制的前提下高速成长,这显然是利好消息。然而,单位劳动成本的增加将加剧通膨,为不利消息。

  明天的重头经济消息为十月份就业报告,该报告将包括就业和薪金成长等多方面的内容,为判断经济健康与否的最佳标尺。

  板块观察

  由于今天油价下滑,能源板块走跌。美国证交所天然气板块指数下跌2.6%;美国证交所石油和天然气板块指数下跌2.8%;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石油板块指数跌2.9%。

  午后,经济循环板块对蓝筹股构成拖累。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XOM)股价跌3.5%;美国铝业(Alcoa)(AA)股价跌4.5%;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GM)股价跌3.97%。

  防卫性股票如医药和纸业板块午后走跌。医药巨人默克制药公司(Merck)(MRK)股价跌0.7%,至89.13美元;Pfizer(PFE)股价跌1.2%,至43.06美元;企业巨人道指成份股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IP)股价跌2.3%,至35.25美元。

  债市/经济报告

  债价持平,指标十年期国债价格仍为100点,殖利率为5.747%。

  国际股市风云

  欧洲各大股市多数小幅收跌。

  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跌65.60点,以6392点收盘。

  巴黎CAC 40指数跌8.74点,以6400.31点收盘;法兰克福Xetra Dax指数涨37.4点,至7096.47点。

  由于上周五的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减缓,低迷的欧元汇率开始回升,一欧元兑换0.8628美元。

  周四,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台北和汉城股市收涨,而东京股市在为期3天的大周末前宣告小幅收跌。

  由于假日将至,日本投资者多维持观望态度,不愿横生是非。周五,日本股市将由于假日而停止交易。日经225指数收跌34.6点,至14,837.8点,跌幅0.2%。

  东京外汇市场,一美元兑换108.23日圆,昨日汇率为一美元兑换109.16日圆;纽约外汇市场,一美元兑换108.34日圆。

  香港恒生指数跌57.5点,以15,291.5点收盘,跌幅0.4%。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