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道琼斯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15亿资产卖给员工 春兰改制破茧而出
- 多位投资者称:郑百文你为何这样捉弄我们!
- 韩国最大建筑公司面临破产 60位高级经理辞职
- 央视《经济半小时》专访吴敬琏:证券市场黑不得
- 涨还是不涨--航空公司最近有点儿烦
- 国家质监局透露:8家降价“问题彩电”将被曝光
- “普桑”轿车降价扎猛子 一次便宜近万元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4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花旗银行推出电子邮送现金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 12:02 道琼斯

  几年来,万国宝通在互联网方面的努力缺乏声色,现在,它正试图利用其著名品牌及全球影响的优势,发展在网络方面的业务。----《华尔街日报》

  万国宝通(Citigroup Inc.,C,又译花旗集团)於10月31日推出一项新互联网cash-messaging服务“c2it By Citibank”,旨在利用此类机制的迅速普及,尤其是在网上拍卖中的普及。

  个人间支付业务允许客户通过电子邮件把现金从银行、经纪行或信用卡帐户划到收款人指定的帐户,万国宝通正加入这个正日益拥挤的领域。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X.com Corp.的PayPal早已拥有400万用户。甚至其他银行也已给了万国宝通沉重一击:3月,芝加哥的美国第一银行(Bank One Corp.,ONE)推出了eMoneyMail。

  但万国宝通的潜在客户基础确实很大:c2it不仅面向全美的互联网用户,它还将以AOL Quick Cash品牌声势浩大地向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 Inc.,AOL)的全部2,600多万订户展开营销攻势。

  此外,万国宝通现正与其他互联网门户网站及一些网上零售商商谈其他协议,公司管理人员拒绝对此评论。前3个月,用户将可免费使用C2it;然後,公司打算收取每笔2美元的交易费用,但管理人员称,价格可能根据客户使用其他万国宝通产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PayPal不向个人收取服务费用,美国第一银行收取每笔1美元的交易费用。)

  几年来,万国宝通在互联网方面的努力缺乏声色,现在,它正试图利用其著名品牌及全球影响的优势,发展在网络方面的业务。“这实际是我们为实现各种个人支付业务的目标而走出的第一步,”c2it首席营运长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说。

  虽然c2it目前只进行美国国内支付,万国宝通打算在明年初以前将国外支付包括进服务内容。这将是个巨大且有利可图的领域,目前,一笔通过银行进行的典型转帐业务需要花40美元。万国宝通的国外支付业务将允许居住在美国的个人(不管是否公司客户)通过互联网将资金转到墨西哥或欧洲亲戚的帐户上,而不是寄出支票或汇票。此项服务可能会涉及外汇兑换。

  当然,看到这种国际支付业务潜力的不只是万国宝通。X.com董事长彼得.蒂尔(Peter Thiel)说,公司打算在今後几周内推出一项新的国际PayPal业务。起初,该业务将允许26个国家的用户通过电子邮件把资金划到美国;之後几个月内,美国用户将也可以把资金划到国外。“显然,这是PayPal从第一天起的根本构思,”蒂尔说。

  但万国宝通的管理人员称,在国际支付业务上,该公司拥有内在优势:它在近100个国家经营银行业务,在这些国家,它实质上像当地银行一样运作。转帐时,万国宝通旗下的花旗银行(Citibank)可以通过电子方式把资金从美国划到全球大多数地方的当地银行支付系统,然後转入收款人指定的银行帐户或信用卡。或者,可以通过花旗银行各分行收集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资金。花旗银行的最终构想是,在美国之外的国家间转帐,而不是仅把资金划出或划进美国。

  “我们在50个国家有消费者业务,在100个国家经营银行业务。这使我们在这些地方有基础设施和外汇业务能力,无论这些国家规定的是什麽支付系统,我们都是其中的参与者,”万国宝通全球消费者集团副董事长罗伯特.威勒姆斯塔德(Robert Willumstad)说。

  By PAUL BECKETT

  Staff Reporter of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花旗银行发行巨额武士债券创纪录 (2000/08/19 10:01)
美国花旗银行“移动结算”觊觎全球市场 (2000/06/07 13:36)
花旗银行“除虫费”列全美之冠 (2000/01/05 11:35)
农行与花旗银行将合作发行国际旅行现金卡 (1999/12/24 11: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