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15亿资产卖给员工 春兰改制破茧而出
- 多位投资者称:郑百文你为何这样捉弄我们!
- 韩国最大建筑公司面临破产 60位高级经理辞职
- 央视《经济半小时》专访吴敬琏:证券市场黑不得
- 涨还是不涨--航空公司最近有点儿烦
- 国家质监局透露:8家降价“问题彩电”将被曝光
- “普桑”轿车降价扎猛子 一次便宜近万元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4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国内航线票价涨后极可能打折出售(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 10: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机票票价可以在原来价格的基础上上浮15%,但上浮金额最多不得超过150元人民币,这是经国内20多家航空公司达成一致协议并经民航总局同意而公布的。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本月5日开始,民航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可以上浮15%。这一举措会不折不扣地实行吗?业内人士昨天坦率对记者说:这不过是公布的价格,实际上各航空公司按照自己的成本测算,届时全都会另有对策,完全有可能以8折、7折甚至6折的价格出售,关键在于各显神通。之所以达成上述协议,是迫于油价节节上涨,目前每吨航油比原来上涨了600多元。以上航和东航现有的机队、航线规模,仅因航油上涨就分别要多增加四、五千万和上亿元的开支。有家航空公司的老总说:航油上涨这么厉害确实难以承受,因此在挖潜降本的同时,略略上浮票价是必然趋势。问题在于,市场有自身规律,竞争主要是价格和服务的竞争,在同样服务质量的前提下,谁价格便宜,谁就对旅客有吸引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机票竞相打折也就不奇怪了。

  据悉,这次达成的协议还明确,经营同一航线的航空公司,必须实行同一公布价,因此从5日起,无论那家航空公司,国内航线的公布价格将基本一致,表面上不会出现二价。至于国际航线,有关方面人士明确表示:暂时不上浮。传说的所谓国航、东航、南航的国际航线近日降价也不实,以东航上海至洛杉矶航线为例,9月、10月份单程票价早已是3300元人民币,比所谓的下降价3400元还要低。有传说国外航空公司票价下跌,是一种误解。原因是国外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公务舱设置多,价格是经济舱的一、二倍,当头等舱、公务舱满座后,航空公司已稳有盈利,这时对经济舱旅客适当多打折,便成了有效的吸引客流的促销手段。有朝一日,国内航空公司实力增强后,也同样会仿效这种做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关注--机票涨价哪些公司受影响? (2000/11/02 09:40)
23家航空公司:国内航线机票11月5日统一涨价 (2000/11/02 09:34)
票价放权意味着机票禁折破堤? (2000/11/02 09:21)
油价上涨 厦航部分航线机票将上浮15% (2000/11/02 09:13)
机票涨价引发“流感” 空运商品价格成为关注焦点 (2000/11/02 09: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