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15亿资产卖给员工 春兰改制破茧而出
- 多位投资者称:郑百文你为何这样捉弄我们!
- 韩国最大建筑公司面临破产 60位高级经理辞职
- 央视《经济半小时》专访吴敬琏:证券市场黑不得
- 涨还是不涨--航空公司最近有点儿烦
- 国家质监局透露:8家降价“问题彩电”将被曝光
- “普桑”轿车降价扎猛子 一次便宜近万元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4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装车痛快卸车烦 超市购物交款太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 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买东西不排队,交钱排队成了眼下超市里购物高峰时的一景。几天来记者在下班购物高峰时来到几家大超市采访看到,每一个收款台前都有不少顾客提着购物筐、推着购物车等候交款。消费者普遍反映:减少交款排队的现象不仅能方便顾客,更能为商家赢取更多的利润。消费者到超市购物原本图的是方便,但排队交款的现象确实让顾客有点烦。

  几乎所有的超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收款员都是站着收款,据说这样能够提高工作效率,然而交钱的长队和消费者的埋怨声却最能说明问题。位于国展中心的家乐福超市共有两层,面积很大,却只在一层的出口处设有收款台,二层的生活用品区却没有设,因此两层购物的消费者都集中在有限的几个收款台前,常常出现顾客排队的景象,收款员满头大汗地收钱。几天前记者到崇文门新世界超市购物时看到,超市也许是为了方便顾客,将化妆品专门辟成个独立区域,设立了单独的分收款机,并规定此区域的商品必须在此交款,可几十平方米的区域,几百个品种的商品只设立了一部收款机和一位收款员。记者仅买了一个擦手油,却排了近半个小时的队,不少顾客最后只能无奈地将选好的商品放回。一家连锁企业的老总对此解释说,超市的收款台是按照营业面积与客流量等因素而设置的,由于资金、费用、占地等原因不可能盲目设置,因此购物高峰时排队是不可避免的。两个月前,宜家家居半价清仓时,不少性急的顾客就因为等不及排队交款,纷纷将挑选好的商品抛弃在收款台旁边,使得一些精美的玻璃器皿在拥挤的人群中成了“牺牲品”。位于广安门的华联超市设立的收款台倒不少,但遗憾的是在高峰购物时间内仍有一部分收款机在“休息”,全然不顾排队交款人的怨声。超市交款何时不再排队,是广大消费者最渴望解决的问题,减少交款排队的现象不仅能方便顾客,更能为商家赢取消费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超市开业折本招顾客 千人抢油只为8元(附图) (2000/10/30 18:21)
超市防贼用“特价” 几双袜子三百元 (2000/10/27 05:46)
智能手推车即将问世 超市购物发生“革命” (2000/10/26 16:05)
家乐福震撼日本零售业 在日将设13家超市 (2000/10/25 11: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