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央视《经济半小时》专访吴敬琏:证券市场黑不得
- 涨还是不涨--航空公司最近有点儿烦
- 国家质监局透露:8家降价“问题彩电”将被曝光
- “普桑”轿车降价扎猛子 一次便宜近万元
- 天津医院砍价做法遭质疑 当地有关部门反对
- 图文:台湾在野三党商结盟 核四风暴再惨股市
- 价格战尘埃落定 低价彩电遭遇“速冻”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4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异地外币清算 明起正式开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 13:18 国际金融报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上海分行将为各中外资银行创造一个公平的清算环境,异地外币清算业务将于明天起开办。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近年来,由于来沪落户的跨国公司、大型外资企业日益增多,相应促进了上海外币清算业务的迅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中外资银行的异地外币月平均清算量要达65亿美元左右。然而,原有的异地外币清算业务存在互不辖统,做法不一的弊端,部分资金到帐最长的要达5-7天,不仅影响企业效益,也与上海的高效优质清算服务不相适应。为此,外汇局上海分局决定联合南京分局先对两地的异地外币清算业务进行改革,并采用较为成熟的WANDA系统作为异地外币清算的网络支持系统和服务平台,中外资银行提供异地外币服务,使资金清算的时间达到隔日到帐的水平。

  在第一阶段,将首先开通上海与外汇局南京分局及其下辖有关支局的异地外币清算业务。今后将在此基础上,逐步开通与杭州及其他分局的异地外币清算业务,最终将和上海与周边地区已开办的人民币区域性票据交换业务系统相呼应,形成高效快捷的上海与异地本外币资金的清算体系。(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理财专家提醒:利率放开勿急于外币转存 (2000/09/22 10:36)
外币利率调整 储户坦然接受 (2000/09/22 09:33)
存贷款利率放开:外币转存是否合算? (2000/09/21 16:07)
中国今日放开外币存贷款利率 (2000/09/21 11: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