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调查显示:收破烂收入不低于工薪族收入
- 可抵押可质押 不定用途贷款成了“香饽饽”
- 家乐福舍车保帅撤香港 中国零售业激战开幕
- 价格战尘埃落定 低价彩电遭遇“速冻”
- 央视《经济半小时》就基金风波专访吴敬琏
-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药品广告牛皮吹得最大
- 彩电价格战秋后算账 国有资产亏损147亿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石油输出国组织决定日增产原油5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 09:10 新华网

  维也纳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从30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这是欧佩克今年以来第4次增加原油产量。

  据新华社报道,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30日证实,由于该组织平均油价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超过每桶28美元,欧佩克从本星期一开始每天增加原油产量50万桶。根据今年3月底欧佩克春季部长级会议决定建立的价格调控机制,在该组织平均油价连续20个工作日超过每桶28美元时,欧佩克将自动将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

  为了抑制国际市场上过高的油价,欧佩克曾于今年4月1日、7月1日和10月1日3次提高原油日产量,但是都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最近3周里,欧佩克油价持续上涨,从10月10日起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保持在每桶30美元以上。据欧佩克秘书处30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31.06美元,比前一周的每桶30.84美元上升了22美分,远远高于欧佩克规定的每桶25美元的内部参考价。

  据欧佩克通讯社报道,30日伦敦和纽约石油市场上油价都有所下降。此间市场观察家对欧佩克的这次增产能否稳定油市表示怀疑。欧佩克副秘书长加尼姆上周末在维也纳指出,世界市场上原油供应绰绰有余,第三季度每天富余200万桶,目前油价过高是中东局势紧张、期货市场投机行为、美元坚挺和美国炼油厂加工能力不足所致。伦敦全球能源研究中心则认为,欧佩克明年如果不减产1亿吨原油,油价甚至会出现暴跌。



所属特殊专题:油价上涨何时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财经观察者--明年油价会落吗? (2000/10/27 11:14)
严冬将至 油价可能突破40美元 (2000/10/23 15:26)
观点--油价对短期经济不构成严重威胁 (2000/10/22 16:23)
格林斯潘警告:油价上升可能损害美国经济 (2000/10/22 11: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