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收购Sky Global公司3.5%的股权

2000年10月31日 07:36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墨尔本30日讯】周一,新闻集团(News Corp)(NWS)股价攀升强劲。有报导称,微软[微博](Microsoft) (MSFT)可能收购新闻集团的Sky Global公司3.5%的股权。

  据“澳洲经济评论”称,微软正与位於墨尔本的新闻集团进行谈判,并将向最近创建的包括新闻集团全球卫星电视资产在内的Sky Global Networks Inc公司投资超过10亿美元。

  新闻集团发言人加利-金斯伯格(Gary Ginsburg)称,“短期内两家公司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微软公司未作出任何评论。

  在美国上市的新闻集团股价开盘後强劲攀升址43美元,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26,该股上升15/16美元,至42 1/8美元。

  萨罗门-史密斯巴尼公司在雪梨的一位做市商称,“此消息使得新闻集团的股价强劲攀升。实际上,在新闻集团发行初始股之前,就开始努力获得足够的策略投资,一旦公司获得足够的投资,那麽其他的将透过适当的初始股出售出去。”

  她还称,“获得足够的投资使得新闻集团在发行初始股时,不但能够获得一个较好的发行价,而且还能提前发行初始股。”

  潘韦伯证券公司分析师克里斯托弗-迪克逊(Christopher Dixon)称,“的确,这是公司的策略。但是除了过去一年中讨论的之外,没有一点新的东西存在。”

  新闻集团原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在公开市场上转投资其Sky Global Networks公司。新闻集团执行长鲁珀特-梅铎(Rupert Murdoch)称,这将是公司最大的一次发行初始股。

  但是媒体类股和科技股的动荡迫使公司推迟了发行的日期,有可能是明年初。

  这是否意味着新闻集团和微软将推迟宣布交易?涉及谈判的消息称,这将取决於此项协议是如何进行组织的。两家公司有可能在完成谈判时宣布协议内容。

  对与微软来说,此项协议可以使得微软在新闻集团的网络中使用其互动电视软体。此前,微软已经与线缆巨头AT&T (ATT)达成协议-AT&T将在其电视视讯转换器使用微软的技术。

  在此之前,新闻集团曾就出售Sky Global Networks Inc公司股权一事,和Yahoo (YHOO)、法国的Vivendi (V)公司及芬兰的诺基亚[微博](Nokia) (NOKBF)进行了谈判。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