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调查显示:收破烂收入不低于工薪族收入
- 可抵押可质押 不定用途贷款成了“香饽饽”
- 家乐福舍车保帅撤香港 中国零售业激战开幕
- 价格战尘埃落定 低价彩电遭遇“速冻”
- 央视《经济半小时》就基金风波专访吴敬琏
-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药品广告牛皮吹得最大
- 彩电价格战秋后算账 国有资产亏损147亿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中国“假日后经济”红火起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 13:19 中国青年报

  刚刚经历了“十一”黄金周难觅“黄金”的尴尬,许多大失所望的京城商家终于露出了笑容:不少“十一”期间平均入住率仅为60%左右的宾馆酒店,近日纷纷亮起了“客满”的牌子,绝大多数星级饭店的客房入住率在90%至100%之间。有业内人士称:一轮“假日后经济”正在到来。

  据了解,五星级的长城饭店的入住率已连续两个星期达100%,中关村地区的友谊宾馆入住率也远远高于国庆期间,越秀大饭店连套房都住满了。北京站旁的华美仑酒店销售部任先生告诉笔者,从10月7日以后客房入住率开始节节攀升,这几天基本没房。有客人要求他们介绍附近的宾馆,可旁边的宝辰、金安皇都和昊园建国等酒店也因客多而“爱莫能助”。

  对于这种现象,越秀大饭店接待部张经理认为,这首先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各种会议的召开,由于有“五一”人满为患的前车之鉴,许多拟于国庆期间召开的会议纷纷改在节后开。据他介绍,近期来,各种会务人员占据了该饭店一半多的客房。此外,国庆期间许多饭店不接团队,只想把房间以高价卖给散客结果扑空,而外地游客因为担心节日内北京房价高,尽量改为节后出游。而入住长城饭店一类高档饭店的多为国外客人,他们也尽量错开中国的国内长假,在气候较好的10月中下旬游览北京城。种种因素导致了旺季的延缓到来。

  与节后来京人数逐渐增多一样,节后外出者也不少。二者构成“假日后经济”的双翼。10月8日,北京铁路局京铁国际旅行社成功地组织了张家界旅游专列,专门满足中老年人的旅游需要。这种面对老年群体游客和带薪休假的职工的列车,京铁国旅称之为“反季节旅游专列”。目前京铁国旅又在组织开往海南的“反季节旅游专列”,将于11月10日出发的360人小型列车,组团人数现在就已超过了8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一声叹息黄金周 假日经济有盲点 (2000/10/17 14:19)
假日经济火爆 旅游保险缘何受冷遇? (2000/10/17 09:07)
假日经济视点:传统消费观念仍根深蒂固 (2000/10/10 09:07)
评论:假日经济何以热中趋冷 (2000/10/09 10:37)
小偷也忙“假日经济” 宿舍楼多户被盗 (2000/10/05 16: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