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观点分析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调查显示:收破烂收入不低于工薪族收入
- 可抵押可质押 不定用途贷款成了“香饽饽”
- 家乐福舍车保帅撤香港 中国零售业激战开幕
- 价格战尘埃落定 低价彩电遭遇“速冻”
- 央视《经济半小时》就基金风波专访吴敬琏
-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药品广告牛皮吹得最大
- 彩电价格战秋后算账 国有资产亏损147亿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专家论谈--风险投资怎样少走弯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 11:1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傅继红10月28日北京报道 在10月27日-28日召开的“创业2000”风险投资国际研讨会上,众多风险投资家给中国的风险投资家和创业者提出了种种忠告。

  这次主题是“共融未来”研讨会是由万桥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协办的。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管理合伙人、有“风险投资之父”之称的Franklin Pitcher Johnson先生说:“风险投资的根本目的是扶植企业家取得事业成功,在向企业家提供其发展所需资金的同时,给予他们有价值的建议和鼓励。要想健康地开展风险投资业务,中国的新一代风险投资家不能仅仅了解、学习如何规范自己的运作,而且还要积极致力于创造一个有利于创业者的环境。”

  万桥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盖晓霞博士将风险投资家和初创企业的关系形象地比喻成儿科医生和婴儿,从而引出了成功风险投资家所应具有的素质:人才管理方面的能力、诊断能力和治疗能力等化解危机的能力、极强的耐受力和远见以及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在大会上,风险投资家们不仅将如何吸引风险投资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了中国创业者,为了使中国创业者在融资道路上免走弯路,更将自己总结出来的阻碍初创企业获得投资的不利因素,在中国创业者面前毫无保留地端了出来。PacRim Venture Partners执行董事Thomas J. Toy先生说:“创业者的业务与目标风险投资家的投资类型不匹配、创业者对自身作出不切实际的估计、商业策略不明确、没有获得利润的明确途径的项目等因素都有可能成为阻碍获得风险投资的‘杀手’。”

  风险投资家们还一针见血地点中了目前国内创业者的软肋,他们认为一些创业者总是把上市看做最终目的,其实上市应是创业过程的必然结果,但不是终点,只是企业长期发展中的一站而已。风险投资家的重要作用就是对创业者鼓励和指导,向他们输出企业管理经验。只有摒弃了急功近利和侥幸心理后,中国的创业者才会走向成熟,与国际化接轨。

  在此次研讨会上,国际风险投资家不但能够得到有关中国投资环境的最新动态,掌握中国企业家的现状,而且还可以面对面地接触众多待融资的项目。大会从中国各地的2000多家申请参会的公司中精心挑选出约200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极具代表性,既包括已展开运作的企业,也有初创企业,投资者将会就他们感兴趣的项目与企业家进行深入的洽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国际风险投资商依旧看好中国网络业 (2000/10/28 10:03)
东方亿融使“零”风险投资成为可能 (2000/10/27 09:21)
没有体制保障谁搞风险投资 (2000/10/26 11:03)
综述:世界风险投资50强出台 (2000/10/25 14: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