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欧元为何持续低迷 英央行行长竟称无人知晓
- 广东银行公会曝光拖欠债务企业 涉及本息达三亿元
- 协和客机不幸坠毁 保险公司跟着倒霉
- 580亿假币充斥市场 印度财政部成立专案小组
- 国务院有关人士列出: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
- 废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问题多多令人忧虑
- “基金黑幕”震动后的回音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支持率大幅下挫 欧盟各国对欧元疑虑加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 09:37 光明日报

  随着欧元汇率在10月中旬创下新低,欧盟各国对欧元的疑虑日益加深。

  英国民意对欧元的态度一向消极,但出于对欧盟外交政策的需要,英国政府在公开场合一直对欧元及英国加入欧元的前景表现出比较积极的态度。不过,最近英国官方对待欧元的公开立场发生了引人注目的变化。10月19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了令德法两国领导人大感意外的讲话。布莱尔声称,如果目前要他对欧元表态的话,他会否决英国加入欧元。此间媒体认为,虽然随后英国政府澄清说“布莱尔的讲话并不表示英国对欧元的立场发生了根本逆转”,但这实际上表明了“英国在公开场合对欧元表示的那些善意和热情,远不是那么回事情”。实际上,目前只有28%的英国人愿意放弃英镑改用欧元。

  更令人担心的是,欧元区各国对待欧元的态度也越来越像英国的“欧元怀疑派”了。在丹麦全民公决否定欧元后,德国民众反对放弃马克的呼声已进一步升高;爱尔兰、奥地利、瑞士和荷兰公民对欧元支持率的下滑幅度也出人意料;就连一直非常支持欧元的法国、芬兰和西班牙,人们对欧元的热情也大不如前了。最近,一份欧盟官方报告显示,欧盟15国对欧元的支持率都在下滑,其中德国下降了5%,法国3%,爱尔兰15%,意大利4%,荷兰8%,奥地利10%,葡萄牙10%,瑞典5%。

  欧盟各国媒体也对欧元现状冷嘲热讽。在一度对欧元最热情的意大利,当地媒体也指出“人们对待欧元的前景有点茫然和不知所措”。西班牙一家大报甚至以《欧元崩溃》的醒目标题来描绘欧元的现状。目前,无论欧盟领导机构还是欧盟各国民众都在关注欧元面临的严峻局面,欧盟是否能采取有力措施稳住欧元,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欧洲央行可能再次采取措施支持欧元汇率 (2000/10/30 09:17)
分析家指出:欧元再走软可能威胁证券市场 (2000/10/28 12:54)
欧元急剧下挫 日本汽车出口欧洲受阻 (2000/10/27 15:17)
纽约汇市综述:欧元再创新低後交易商审慎观望 (2000/10/27 10: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