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欧元为何持续低迷 英央行行长竟称无人知晓
- 广东银行公会曝光拖欠债务企业 涉及本息达三亿元
- 协和客机不幸坠毁 保险公司跟着倒霉
- 580亿假币充斥市场 印度财政部成立专案小组
- 国务院有关人士列出: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
- 废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问题多多令人忧虑
- “基金黑幕”震动后的回音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纳指频频探底 美联储考虑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 09:21 国际金融报

  目前,美国失业率正处于谷底,通货膨胀则蠢蠢欲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当继续抽紧银根,至少按兵不变,以免引发恶性通货膨胀。但如果股市继续下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恐怕就要开始考虑降息问题了,以免因为资金不足而导致小型创新企业难以维继,危及到新经济的发展。

  控制通货膨胀固然重要,但纳斯达克指数频频探底,这将使美国经济面临“失重”的危机,只怕到那时美联储再降息已为时过晚。

  毫无疑问,新创企业资金取得容易,是造成新经济欣欣向荣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据美国创业投资协会的资料,新创企业主要资金来源创投资金,每年的资金投入规模逾1000亿美元,和过去一年的美国家庭消费性贷款不相上下。

  但创投资金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等新创企业常用的筹资方式,易受金融和经济状况影响。纳斯达克指数今年3月以来重挫35%,已使新创企业筹资不易,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减少,引发网络业裁员和关闭风潮。目前,美国企业的确须通过“汰弱留强”的考验,最后赢家才能取得资金,过多企业只会导致资金体系枯竭。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努力降低资金流动,股市成为牺牲品。纳指也随资金下滑而坐起了“滑梯”。

  看来,是时候降息了。(官如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联储被指利率调控反应迟缓 (2000/10/15 11:07)
分析家预计:美联储明春可能减息 (2000/10/08 15:27)
技术部门增长放缓 美联储明春可能降息 (2000/10/08 09:46)
美联储决定美利率维持不变 (2000/10/04 15:28)
美联储称经济温和增长无须加息 (2000/09/22 10: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