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欧元为何持续低迷 英央行行长竟称无人知晓
- 广东银行公会曝光拖欠债务企业 涉及本息达三亿元
- 协和客机不幸坠毁 保险公司跟着倒霉
- 580亿假币充斥市场 印度财政部成立专案小组
- 国务院有关人士列出: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
- 废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问题多多令人忧虑
- “基金黑幕”震动后的回音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上海市长徐匡迪谈上海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 08:57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九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二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开幕式上,上海市市长徐匡迪致辞。他向与会的各国企业家、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关国家城市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们介绍了上海经济发展的近况和未来走向。

  徐匡迪介绍了上海经济发展近况后说,上海今后五年的初步考虑是,继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开放度和信息化、市场化、法制化的水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徐匡迪说,上海将大力发展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计划到二00五年,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百分之三十至三十五,科技进步对工业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五至六十,研发经费相当于GDP比重达到百分之二点一至百分之二点五。加大高科技企业与创业板市场结合的力度,培育一批有影响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谈到提升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时,培育一批有影响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增强上海对国内外的金融辐射、信息辐射、技术辐射、商品辐射。积极开辟多样化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繁荣证券市场、发展再保险市场,启动黄金市场,建设全国乃至国际性的交易结算中心,发展高层次人才市场和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同时推进深水港、航空枢纽港、信息传输主干网和宽带接入网等枢纽功能设施建设及高速公路网、磁悬浮轨道交通等现代化交通基础建设。

  徐匡迪说,上海正在努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上海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资已经连续两年超过一百亿元,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重点的环境建设取得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成效,苏州河干流黑臭已基本消除。他说,我们计划通过三年努力,使上海的生态环境发生明显变化。

  他还说,面对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上海将转变政府对经济的管理方式。政府集中精力搞好宏观经济调控,并且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减少政府对经济事务的行政性审批。同时加强法制建设,提高政府管理透明度,规范政府办事程序,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相适应的经济运行机制。

  徐匡迪强调说,上海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逐步对外商投资实行国民待遇,简化出入境手续,为外商来沪投资提供方便。积极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中国总部,按照中国加入WTO的承诺,有步骤地推进银行、保险、电信、外贸、内贸等服务贸易领域的开放,扩大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的利用外资,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造。放宽一般性行业外资进入的股权比例限制。按照对等原则,放宽市场准入度,积极探索农业、金融、航空航运等新领域的利用外资。

  徐匡迪最后说,再过两个月,人类将步入二十一世纪。新世纪里,上海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要面对新的挑战。在发展中也会遇到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企业经济效益虽有好转但基础不稳固,部分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有待增强,下岗职工再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同时,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存在不确定因素,环境保护的任务也很艰巨。他真诚希望咨询会议的各位成员为上海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去年科技对上海经济贡献率为47.2% (2000/10/18 09:35)
上海经济面临外资全面冲击 (2000/03/13 10:03)
徐匡迪表示上海经济面临外资全面冲击 (2000/03/13 09: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